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银行点评报告:息差继续上升,不良率略有上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兴业银行公布三季度业绩。

投资要点:

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11.64%,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9.11%: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6亿元,同比增长11.24%,实现拨备前利润847亿元,同比增长11.64%,实现归母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7.32%。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9.11%,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6.14%。

三季度净息差继续上行,预计主要受益于负债端结构调整成本下降:我们测算的三季度单季的净息差较二季度又有所上行,但是幅度不大,预计主要受益于负债端成本的下降,特别是占比较高的同业负债成本的下降以及存款占比的上升。

零售贷款新增占比较高,活期存款占比继续下降:三季度单季贷款总额增加1484亿元。从新增贷款的结构看,零售贷款增加796亿元,企业贷款增加329亿元,贴现增加360亿元,零售贷款新增占比54%。存款方面,存款占计息负债的比例继续上升,活期存款的占比为37.2%,继续下降3.7个百分点。

非息净收入同比增长23.67%:非息收入增速较二季度上升近10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其他非利息收入中投资收益的大幅增长。而手续费净收入方面,三季度同比增速仅为13.4%,而二季度同比增速为15.3%,增速继续下滑,但是总体仍好于同业。

不良率和关注类贷款占比均小幅上升:三季度不良率1.61%较二季度末上升2BP,关注类贷款的占比2.36%较二季度末上升3BP。预计制造业、租赁服务业和房地产业的不良率继续上升。

风险加权资产的增速慢于贷款的增长,资本充足率进一步上升。三季度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9.19%,9.75%和12.1%,分别环比上升25、25和24个BP。

投资建议:兴业银行持续践行“商行+投行”的模式,已经在公司组织架构上做了相应调整。公司战略是持续向“价值型银行”转型。未来需持续关注投行模式对相关业务的带动效用。当前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为0.72倍、0.6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