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青旅:乌镇环比有所改善,古北受天气影响有所放缓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9.29亿元,同比增长15.79%,归母净利5.47亿元,同比增长9.06%;扣非净利4.45亿元,同比增长20.85%。

投资要点

前三季度业绩稳步增长。前三季度营收89.29亿元(+15.79%),归母净利5.47亿元(+9.06%);扣非净利4.45亿元(+20.85%),非经常主要为政府补助1.99亿元。其中,Q3单季营收33.62亿元(+14%),归母净利1.42亿元(-8.2%),扣非净利1.40亿元(-6.47%)。

乌镇客流下滑有所收窄,客单价加速提升,营收加速增长。乌镇前三季度营收13.53亿元(+9.36%),净利润6.16亿元(+3.26%)。Q3单季营收5.2亿(+14.79%),增速提升较上半年的6.26%有所提升,单季净利润1.44亿(+6.6%)。前三季度客流718.79万人次(-10.45%),Q3单季客流269万人次(-7.18%),下滑幅度较上半年的12.3%有所收窄,主要受华东区域整体旅游市场热度下降、同质化竞争加剧等不利因素影响。Q3客单价193元,同增23.66%,增速较上半年的21%有所提升,预计与景区业态丰富、高品质活动会展增加有关。

古北水镇受天气影响,增速有所放缓。古北前三季度营收7.92亿元(+0.85%),Q3单季收入3.35亿,同比下滑4.65%(Q1同增17%,Q2同降0.2%)。前三季度客流205.22万人次(-9.44%),Q3单季客流(94.82万)下滑11.29%(Q1基本持平,Q2下滑10.68%),主要受天气因素及暑期汛情对北京周边山区影响。Q3客单价353元,同比增速7.49%,增速有所放缓(Q1同增17%,Q2同增12%)。

旅行社、会展、酒店和策略性投资业务稳步发展。旅行社业务:丰富产品线,打造乡村度假、乡村主题线路、乡村定制、乡村文旅等特色业务;遨游网精细化服务。中青博联:前三季度营收同增32.51%,网络布局与销售体系进一步完善。山水酒店:Q1-3营收同增13.95%,持续拓展中端酒店。策略性投资:营收保持增长,但受厂家渠道政策变化及续签合同条件变化影响,净利润同比有较大降低。

持续控费提效,借款增加助力业务扩张。Q3单季销售费用率10.1%(-0.96pct),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5.5%(+0.06pct),财务费用率1.0%(+0.37pct),财务费用增加估计与Q3短期借款增加5.1亿元有关。

景区门票价格小幅下降,预计影响有限,收入多元化驱动良性增长。公司公告乌镇东栅和东西栅联票从9月20日起均降低10元,而古北水镇门票从10月30日起下调10元,考虑到门票降价幅度较小且门票折扣等因素,预计对业绩影响有限。商务会展、休闲度假的定位决定了两大景区均具有多元化的收入来源,酒店、餐饮、购物等消费有效驱动客单价增长,降低对门票的依赖,助力景区业绩良性增长。

乌镇旅游投资建设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景区有望扩容。子公司乌镇旅游拟在西栅景区的北侧、西侧建设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二期B区、C区工程项目,项目包括客房、会议、娱乐、餐饮等功能,预计总投资金额为15亿元,建设期2年,建成后有望借助互联网大会的知名度进一步巩固会展小镇定位。并且目前西栅内的住宿和配套设施已经无法满足会展延伸需求,二期项目能够实现西栅景区外会议、展览设施的增容,在保障乌镇西栅度假休闲功能定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乌镇作为会展目的地的增长空间。此外,二期项目的选址也能够助力西栅和乌村的联动。

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属净利6.23(+8.9%)、7.12(+14.3%)、8.26(+16.1%)亿元,EPS为0.86、0.98、1.14元,对应PE为16/14/12倍,仍在历史底部,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客流、客单价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