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烽火通信:三季报盈利情况改善,强化研发有望5G突破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报盈利情况改善,5G承载建设有望提振全年业绩。公司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5.7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53%;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增速较半年报出现明显改善。业绩改善主要是中兴事件的后续不利影响逐步出尽,以及运营商三季度以来集采的加速恢复。公司作为光网络设备的领军企业,加之公司所属中国信科集团的内部互补效应,公司在运营商集采中的优势地位继续加强。随着5G相关阶段试验的完成,承载网建设逐步展开,公司将持续受益于5G规模建设对传输设备的扩容及升级需求,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有望获得较大提升。

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无线侧有望实现协调发展。公司第三季度研发费用达到6.99亿元,同比上升19.43%,研发占营收比重达到11.3%,超出二季度的10.15%,400G光传输系统,网络云化、超低损耗光纤、SPN回传等技术和产品不断突破,5G技术储备和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同时公司有望同信科集团内部大唐电信等强强联合以促使无线业务协调发展,提升公司在5G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

5G临近信科整体优势凸显,新建网周期助力公司突破。随着运营商5G频谱分配方案临近公布,这将标志我国5G组网将逐渐进入试商用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运营商有望启动5G主设备招标,开始新一轮网络建设周期。而此前,信科集团的主设备在5G第三阶段试验中表现出色,进度仅次于华为、中兴,领先于国外厂商。借助信科集团的整合优势,公司在承载网上的份额也将有所提升,分享到5G时代带来的市场红利。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运营商投资不力风险、技术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86、1.07、1.3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1.1倍、25.0倍、19.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