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8.27股指异动点评:否极泰来全面上涨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张忠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周一股指全天高开高走,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89%,收报2780.9点,深圳成指上涨2.87%,收盘8728.56点。创业板指上涨2.99%,收报1493.43点,两市合计成交3232亿元,行业板块方面全线上涨,通信、医药、航空板块领涨。

投资要点: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8月24日,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网络借贷行业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防范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情况的汇报,研究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关举措。会议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和力度,处理好短期应对和中长期制度建设的关系,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要通过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创造良好市场预期,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矛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抓紧研究制定健全资本市场法治体系、改革股票发行制度、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立统一管理和协调发展的债券市场、稳步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拓展长期稳定资金来源等方面的务实举措。近期稳定金融的政策持续出台,提振了市场信心。

央行重启人民币汇率逆周期因子8月以来外汇管理政策密集出台:1、8月3日,央行宣布,自2018年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

此举在当下人民币贬值压力愈发加大的背景下,旨在抑制彼时外汇市场过度波动,打击跨境外汇套利。2、8月16日,央行上海总部通知,鉴于近期离岸人民币价格波动较大,即日起,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简称FTU)的三个净流出公式暂不执行,各银行不得通过同业往来账户向境外存放或拆放人民币资金,同时不得影响实体经济真实的跨境资金收付需求。3、8月25日,逆周期因子重启。

此次重启逆周期因子,有效避免超调现象和羊群效应的发生,避免国际风险的波动和冲击。同时确定了风险底线,央行不希望汇率再次大幅贬值,冲击市场情绪。同时显示了央行稳定汇率的信心和决心,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望摆脱连续贬值格局,呈现双向波动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