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三季报预告分析:整体增速放缓,先进制造景气优势显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王杨 2018-10-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言:先进制造板块盈利持续回升,500亿以上市值区间盈利增长最快 n 根据最新数据,创业板披露比率已达100%,代表性较强。 n 对业绩进行分析的关键落脚点在于寻找景气上行的细分行业,基于此,我们格外关注盈利持续回升的行业。结论上看,剔除统计样本小于5的行业,2018年三季相比于2018年中报、2018年一季和2017年报盈利均加速的申万二级行业有5个,分别是电气自动化设备、航天装备Ⅱ、半导体、电子制造、计算机设备Ⅱ,以先进制造为主。

就盈利增速的变化趋势来看,2018年三季报相较2018年中报回落,相较2017年全年略微上升,与2017年三季报相比有所回落。

按照市值大小分类看,500亿以上区间盈利增速最快。

三季报盈利增速相较中报回落 n 就盈利增速的变化趋势来看,2018年三季报相较2018年中报回落,相较2017年全年有所上升,与2017年三季报相比同样回落。

分市值区间来看,500亿以上区间盈利增速最快。具体而言,50亿以下共564家,净利润同比中位数为9.35%;50至100亿共104家,净利润同比中位数为25.95%;100至500亿共59家,净利润同比中位数为31.30%;500亿以上共6家,净利润同比中位数为42.72%。

盈利持续加速和减速二级行业

盈利加速:剔除统计样本小于5的行业,2018年三季相比于2018年中报、2018年一季和2017年报盈利均加速的申万二级行业有5个,分别是:电气自动化设备、航天装备Ⅱ、半导体、电子制造、计算机设备Ⅱ。

盈利减速:剔除统计样本小于5的行业,2018年三季相比于2018年中报、2018年一季和2017年报盈利均减速的申万二级行业有9个,分别是:电源设备、通用机械、专用设备、光学光电子、文化传媒、营销传播、通信设备、园林工程Ⅱ、环保工程及服务Ⅱ。

分行业变化趋势

改善幅度最大的前10个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综合、家用电器、传媒、食品饮料、计算机、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通信。

下行幅度最大的前10个行业分别是,汽车、交通运输、公用事业、非银金融、建筑材料、商业贸易、电气设备、建筑装饰、化工、纺织服装、轻工制造。

附录:分板块盈利情况。

风险提示:业绩预告与实际业绩可能差别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