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弘股份进入退市程序 另一家“破面”股紧急应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的中弘股份,终于将要迎来其被宣判的时刻。

深交所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已启动对中弘股份终止上市程序。根据规定,一旦被确定退市,其退市流程相比其他类型将更迅速。

深交所启动对中弘股份的终止上市程序 ▲▲▲

深交所表示,2018年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979,以下简称“中弘股份”或“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1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10月19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已启动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程序,将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的期限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应当在股票被终止上市后及时做好相关工作,以确保公司股份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45个交易日内可以进入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记者注意到,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不同于因业绩连续亏损等原因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因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进入退市程序的,中间并不需要经历暂停上市阶段,而直接进入强制终止上市程序,其退市进程将更为迅速。

为避免退市,中弘股份曾经也很“拼” ▲▲▲

从今年8月15日股价开始跌破1元开始,中弘股份触发退市条款的危机就如影随形。

为了避免退市,中弘股份频频放出一些“大招”,成为市场焦点,并引来交易所关注。

公司先是公告“傍上”曾经的凉茶大王加多宝。

8月27日晚间,中弘股份公告称,与加多宝集团、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签订《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由加多宝集团、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帮助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即公司)、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即公司的控股股东)化解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

不过,8月28日一早,加多宝单方面发布声明称,从未与上述各方签署《协议》,对协议所述内容完全不知情。因双方各执一词,中弘股份由此引来交易所的关注函。

是否和加多宝存在有效合作还存疑,这则公告却对挽救中弘股份于水火之中起到了一定作用。

原本,从8月15日开始,到8月27日,中弘股份已连续9个交易日低于1元,但上述公告一出后,8月28日起,中弘股份股价就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至9月5日,股价重新回到1元,化解了第一次危机。

不过,危机的解除只是暂时的,在此之后,中弘股份股价重新回到1元以下。10月9日,中弘股份在公告与加多宝的合作终止的同时,称又找到新的合作方。公司称,与宿州国厚、中泰创展签订《经营托管协议》,委托宿州国厚对中弘股份实施托管经营,中泰创展同意在宿州国厚实施托管经营过程中,酌情给予中弘股份流动性支持,促进中弘股份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然而这次公告的合作,再未能使其股价回天:在此后的几个交易日里,收盘价未能成功回到1元以上,直到达到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都低于1元的“大限”。

半年报数据显示,中弘股份仍有股东25万人,他们如果未能出逃,将踩雷“面值退市”第一单。

又一家公司跌破1元 刚刚这家公司宣布进行回购应对 ▲▲▲

受中弘股份退市危机影响,今天两市低价股阵营大幅杀跌,超过20只个股跌停(含ST股 ),这也导致除了中弘股份外,今天又有一家公司股票股价开始低于1元,这家公司便是ST锐电(601558.SH)。

行情数据显示,ST锐电今日盘中多数时间表现低迷,股价分时图上总体呈 “心电图”走势,午后随着大市股价迅速被打至0.99元的跌停价,下午两点半以后被牢牢封住跌停价。

单纯从公开的财务数据来看,ST锐电近些年的经营状况不佳。

从2011年上市开始,ST锐电就始终处于在亏损的边缘,财报上体现为“巨亏-巨亏-微利”的循环。

营收上,ST锐电2017年营收只有1.41亿元,不到上市的2011年(95.06亿元)的2%,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也只有3.09亿元。

对于今天股价跌破1元的情况,ST锐电今日晚间宣布采取回购措施予以应对。

公司表示,基于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在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的情况下,拟用自有或自筹资金不超过 2 亿元进行股份回购。

低价股正在大幅扩容 ▲▲▲

事实上,算上停牌的股票,当前A股市场股价低于1元的公司已达4家,分别为中弘股份(0.74元)、金亚科技(0.77元)、*ST海润(0.87元)、ST锐电(0.99元)。其中金亚科技、*ST海润已被交易所暂停上市,金亚科技更是因为造假上市已经进入退市程序。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A股市场高价股与低价股数量对比已发生显著的逆转,高价股显著减少的同时,低股价数量剧增。

统计表明,目前股价在1元到2元之间的准仙股数量已增至67只,就在去年底,这一数据尚只有4只,2016年底只有1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