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抗癌药价格谈判加速创新放量,继续看好“创新+升级”主线

行情回顾:前期大幅下跌已释放较多风险,随大盘行情整体下挫

节后第一周,医药生物指数下跌9.94%,跑输沪深300 指数2.14 pp,跑赢创业板综指1.12 pp,在28 个子行业中排名第15。医药板块前期大幅下跌已释放较多风险,随大盘行情整体下挫。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人福医药的注射用磷丙泊酚二钠和盐酸羟吗啡酮缓释片生产申请新进承办;华兰生物的CTLA-4 单抗和RANKL 单抗、恒瑞医药的多抗原自体免疫细胞注射液、信立泰的重组胰高血糖素样肽-1-Fc 融合蛋白注射液和S086 片、通化东宝的重组赖脯胰岛素注射液系列产品和利拉鲁肽注射液临床申请已发件。千金药业的阿卡波糖片已完成BE 试验;石药集团的达沙替尼片正在进行BE 试验。详见正文第4 节。

行业观点:抗癌药价格谈判加速创新放量,继续看好“创新+升级”主线

医保抗癌药价格谈判落地,加速创新药放量。医保局首轮17 个抗癌药品种价格谈判平均降幅57%,并直接实现各省挂网采购。创新药进医保周期大幅缩短,将加速优质新药的放量,真正具有研发实力的药企将持续推出新品,持续受益。重点推荐恒瑞医药、泰格医药、康弘药业,建议关注复星医药、信立泰、西藏药业、科伦药业、海正药业、贝达药业。

长期仍建议紧握“创新+升级”主线:①消费升级驱动量价齐升,推荐长春高新、安科生物、爱尔眼科、云南白药、片仔癀;②药店受益加速整合和处方外流,推荐益丰药房、大参林、老百姓、一心堂、国药一致;③创新/重磅仿制有望催生重磅新品,推荐恒瑞医药、康弘药业;④创新高端器械开启进口替代景气周期,推荐安图生物、乐普医疗;⑤一致性评价加速进口替代和竞争格局改善,推荐乐普医疗;⑥流通渠道变革带来产业格局重塑有望迎来拐点,推荐上海医药。

风险提示:医保控费加剧;药品带量采购降价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