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生长激素保持高速增长,中德美联招标推进业绩提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经煜甚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归母净利润2.25-2.48亿元,同比增长16.73%-28.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6-2.38亿元,同比增长25.66%-38.65%。业绩符合我们预期,略超市场预期。

点评:生长激素保持高速增长,中德美联招标推进拉动业绩提速。公司预计Q3单季归母净利润0.95-1.18亿元,同比增长23.20%-53.0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94-1.16亿元,同比增长26.05%-55.99%。Q3业绩增速较中报有明显提速,预计主要是中德美联收入、利润如期恢复较好增长所致,预计Q3单季中德美联实现收入5000多万元(Q1、Q2合计2600万元),由于公安系统Y库招标主要集中在Q4,因此预计Q4中德美联将有更大贡献,全年有望完成30%以上增长目标。预计生长激素前三季度销售额继续维持35%-40%高增长,预计1-9月在治疗患者数同比增长50%以上,新入组患者数同比增长约45%-50%。此外,多肽药物、化药与中成药维持稳定增长。

持续大力布局精准医疗全领域,长期前景广阔。公司6.8亿定增方案已获审核通过,将有效补充研发投入与产业化资金,已形成从基因检测、诊断、靶向药物开发到免疫治疗等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各研发项目进展顺利,其中生长激素水针有望于年底前获批、长效有望于2019年申报生产;HER-2单抗已启动Ⅲ期临床,VEGF单抗已处于临床1期;CAR-T(CD19)临床试验申请已获CFDA受理,预计年底前有望取得临床批件;溶瘤病毒注射液即将进入临床申报阶段。此外还有PD-1单抗、HER2新药E9、HER2-ADC、双特异抗体、以及CAR-T多个靶点等均处在不同研究阶段。

盈利预测与评级:生长激素进入量价齐升加速期,中德美联下半年招标推进拉动业绩提速;维持预计18-20年EPS为0.35/0.46/0.61元,同比+27%/31%/32%,现价对应18-20年PE为39/30/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德美联收入确认不达预期;新药研发进展不达预期;生长激素竞争加剧超预期;生长激素临床使用不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