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路桥2018年度3季报快报点评:盈利能力如期修复,营收高增速趋势未减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伟风 2018-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山东路桥发布2018年度3季报快报。1-3Q18,实现营收103.6亿元,同增32%;实现归母净利润3.5亿元,同减15%。单三季度,实现营收47.7亿元,同增32%;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增42%。

点评:

营收维持高增速,盈利能力现修复3Q18公司营收高增速延续,营业利润及归母净利润增速约40%,高于收入增速,主要由于其盈利能力修复。1-3Q18归母净利润同减15%,主要为1H18原材料上涨而建造合同调价滞后所致。1H18营收增速32%,归母净利同减48%,对应毛利率、净利率仅为7%、2.4%,远低于公司近3年中位数毛利率(14.3%)、净利率(5.1%)。3Q18公司净利率约为4.6%,1-3Q18净利率3.4%,仍低于近年中位数。2H18,公司积极与业主方协商合同调价以降低成本上涨影响。3Q已现成效,期待后续盈利能力持续回升。

订单充沛,区域投资向好18H1,公司新签订单68亿元,公司已签约未完工部分金额286亿元,已中标未签约合同订单86元;订单充沛保障公司后续业绩成长。山东地区基建投资空间较大。“十三五”期间,山东预计将扩改建高速公路800公里,新建超过2200公里。此外,高铁、城轨道投资业已启动,打开公司业务成长空间。山东地区景气度向好,公司背靠高速集团优势,将显著受益。

区域投资景气,订单充沛保营收增长,盈利能力迎来修复,维持“买入”山东地区路桥建设景气度较高,区域高铁建设业已启动。公司有股东优势,在手订单充沛,同时也已切入高铁建设领域。公司所采用的施工入股一体化模式不受PPP政策影响,同时公司较低的综合融资成本,确保了项目未来投资收益可观。3Q18业绩预告验证前期对于利润率将逐步修复的判断,维持公司18-20年盈利预测为归母净利润5.11亿元、6.93亿元、8.34亿元。短期成本上涨扰动不影响中长期成长轨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与业主调价不及预期,工程进度不及预期,区域投资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