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社保基金现身调研金融街(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少龙 2018-09-10 07:4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9.3~9.7),A股震荡向下,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下跌0.84%和1.69%。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93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和化工等行业。

电子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和化工等3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1家、10家、10家。

从电子行业企业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海通证券分析师陈平指出,截至目前已有85家电子企业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取预计增速区间平均值,下同)的有59家、预减的有26家,整体平均预测增长区间在6.13~49.91%。从结构来看,预计业绩增速较快的企业主要集中在PCB、半导体等子行业。值得注意的是,消费电子龙头业绩预告普遍较为乐观,判断随着行业旺季来临,消费电子板块收入及利润增速三季度环比有望大幅改善。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今年上半年,行业整体延续复苏的态势。广发证券行业分析师罗立波指出,2018年以来,下游投资的实质回升继续推升机械设备行业的复苏水平,但去杠杆政策的持续推进和贸易争端的不断演化推升了整个行业的不确定性。当前,下游产业基于自主发展、参与全球竞争的考虑,更加重视核心装备、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进程,给机械设备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投资策略上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提前进行高强度技术研发、具备新业务拓展经验的优秀装备企业。

化工行业方面,长城证券分析师邓建全表示,伴随着行业整体估值逐步接近历史底部区域,行业也将逐步迎来配置的机遇。建议投资者从三个维度优选细分板块的优质龙头:一是盈利触底回升,具备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PVA龙头企业;二是具备成为国际一流轮胎企业的相关龙头企业;三是受环保趋严影响供给端持续收缩,需求端企稳回升,行业景气度有望继续上行的农化板块。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卫宁健康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137家,位居首位;利亚德上周累计接待超过100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美的集团、华工科技、信维通信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卫宁健康的调研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传统业务目前30%多的增速将会持续较长时间。主要基于以下几个点,一是国外同类公司从70/80年代以来一直保持较高增速,公司从创立到现在和国外顶级医疗软件公司还是有一点距离,结合中国的巨大市场,这一增速可以得到有效支撑;二是公司上市7年来一直保持这一复合增速;三是叠加国家政策的推动、国内医院数量多,公司市场占有率还要进一步提升,只要公司把技术和产品服务做好,这个增速可以保持较长时间。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重阳投资调研了新洋丰、奥克股份、东南网架等,星石投资调研了宁波银行、利亚德、石基信息等,千合资本、淡水泉均调研了卫宁健康;公募基金方面,博时调研了景旺电子、喜临门、五粮液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卫宁健康、智云股份、迅游科技等,汇添富调研了利亚德、五粮液、苏泊尔等,嘉实调研了卫宁健康、迅游科技、利亚德等,南方基金调研了新洋丰、中泰化学、新华联等,易方达调研了丽珠集团、卫宁健康、利亚德等;海外机构方面,IDG资本调研了卫宁健康和吉比特,富邦人寿保险调研了卫宁健康,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调研了怡亚通,瑞士信贷调研了欣旺达。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还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其对金融街进行了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