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新股速递

来源:致富证券 2018-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集团概要根据CRU,截至2017年底,按产能计,集团为全球第三大及中国最大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商,而按收益计,集团则为全球第四大锂化合物生产商及金属锂生产商。

集团拥有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业务涵盖上游锂提取、中游锂化合物及金属锂加工以及下游锂电池生产及回收等价值链的各重要环节。集团从中游起步,并成功扩大到上游及下游,以取得有竞争力的锂原材料供应、确保成本效益及取得协同效应。

行业概要根据CRU,全球锂化合物及金属锂消耗由2012年的134千吨LCE 扩至2017年的229千吨LCE,复合年增长率为11%。CRU并预期2022年全球锂化合物及金属锂消耗将达到526千吨LCE,2017年至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8%。其中80%增长由电动汽车电池推动。

风险估值

集团深受锂行业的市场力量影响,包括锂的目前及预期供需,而锂的供需主要取决于资源供应、锂行业的竞争格局、发现新矿、锂产品终端市场需求、技术发展、政府政策、以及全求及地区经济状况。此外,倘更具成本效益的锂基电池替代品获市场接纳,则集团的业绩或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根据招股文件,假设全球发售已于2018年3月31日完成,按紧随股份发售完成后预期发行13.15亿股股份计,折合未经审计备考经调整每股有形资产净值区间为6.26港元至7.75港元(按1.00港元兑0.80125元人民币的滙率换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