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产品研发持续推进、市场推广效果显著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熊军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半年报业绩靓丽。上半年实现营收2.65亿元,YOY+61.37%;归母净利润0.62亿元,YOY+73.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7亿元,YOY+92.46%。销售毛利率80.50%,基本持平;净利率23.44%,去年同期21.85%,提高1.5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60.25%,下降6.6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YOY+75.85%、销售费用率增2.2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YOY+39.51%、管理费用率减5.84个百分点,研发支出0.75亿元,YOY+45.89%。

公司为具备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设备和系统集成能力的领导者,率先受益行业增长红利。数据流量增长和信息安全重要性推升网络可视化领域高速发展,愈发受到电信运营商、政府部门的重视。上半年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266亿GB,同比增长199.6%;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同比增长44.8%。公司为领域内的先行者,对领域应用理解深刻,产品从数据提取、数据融合计算到数据应用完成全面布局。

产品研发持续推进。报告期内对宽带网产品功能优化、性能提升,移动网产品频段以及制式覆盖完善等、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架构优化和反诈骗系统升级,以及大数据产品的研发都取得很好的进展。公司产品高附加值、综合毛利率维持较高的稳定水平,研发人员占比达到57%、研发投入/营业收入达到28.14%。

市场推广效果显著。国内市场推进渠道建设,国际市场拓展区域并增加推广品类。华北、华南、西南地区营收增速显著,华东地区有所下滑。政府客户营收1.71亿元占比2/3,YOY+37.69%,毛利率略有下滑;运营商客户营收0.93亿元占比1/3,YOY+136.98%,毛利率同比增长。市场拓展效果显著,销售和服务人员规模增长27%,销售费用基本能够同期转化为营业收入。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为2.07、3.17、4.46亿,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49.87X、32.54X和23.11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市场竞争加剧;运营商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