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瑞金:经营逐步企稳,二片罐盈利存在改善可能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客户深度合作达成,食品罐收入增长最快。上半年公司核心三片罐业务实现收入29.7亿元,同比增长26.62%。其中,饮料罐得收入实现25%以上的增长,食品罐增长达到46.63%。分区收入上,东北地区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72.06%。饮料罐的稳定增长得益于泰国天丝对公司诉讼中止,红牛端业务得以正常推进。而饮料罐的增长则得益于,公司与合作三年的飞鹤乳业实现深度合作,通过在飞鹤乳业工厂内投资建立制罐生产线,实现了“厂中厂”贴身服务,带动了食品罐产销量的增长。目前“厂中厂”还未实现全线运转,今年才能完成全部建设,因此后续公司食品罐业务还将取得长足进步。

咸宁工厂投产,利好二片罐毛利改善。目前,公司二片罐业务毛利率仅为4.97%,而通常情况下,该业务毛利率可达到13%-14%左右。上半年,公司湖北咸宁新型二片罐工厂建成投产,该工厂拥有灌装生产能力,且已取得特定饮料品种加工资质。新工厂具备持续开发功能饮料和国际品牌客户的能力,有利于加速新产能爬坡,推动产能利用率上升,逐步增强公司二片罐业务盈利能力。

多罐型开发利好新客户开拓。目前中国红牛商标归属权问题仍旧悬而未决,根据三方预期数据,受商标事件影响,今年红牛在华销量存在下滑可能,将影响公司红牛方面业务的增长。为逐步降低对大客户的依赖度,公司推进新型罐种的开发,上半年已研发覆膜铁碗罐、酒杯罐、葫芦罐、哑铃罐等新产品,有利于推进各类型新客户开发。在功能饮料方面,华彬集团新品功能饮料战马二片罐包装仍与公司保持合作。同时,达能采用公司纤体二片罐生产的灌装脉动也已上市,纤体二片罐较传统二片罐用料更少毛利更高,目前该饮料主要以北京地区推广为主,预计年内整体销量可能在千万罐上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金属包装行业优势明显,虽然核心业务尚存不确定性,但经营已经企稳,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为0.34/0.39/0.43元(三年CAGR12.9%),对应PE分为16/14/12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大客户丧失红牛商标使用权的风险;新客户开发不及时的风险;新领域、新业务拓展不力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