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苏宁易购拓宽超市3C销售渠道,双线并举提高家电市场份额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陈文倩 2018-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指数运行

本周(9/10-9/14)商业贸易(sw)指数下跌2.01%,同期沪深300下跌1.08%,上证综指下跌0.76%,深证成指下跌2.51%,中小板指数下跌3.17%,创业板指数下跌4.12%。商贸板指相较沪深300指数下跌2.01%。商贸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周涨跌幅排名21名(上周15名),板块估值16.62,上证综指估值11.89。

苏宁易购拓宽超市3C销售渠道与卜蜂莲花北京门店联营3C

本周北京苏宁与卜蜂莲花围绕北京地区市场卜蜂莲花门店的家电3C专区进行深度合作经营。这是苏宁继与大润发、欧尚在3C方面之后,苏宁寻找的第三家大卖场。

苏宁易购收获线下门店网点,巩固全渠道3C地位。此次与卜蜂莲花的合作,将有助于完善苏宁线下服务网点,增加北京地区苏宁易购的市场份额。在未来苏宁易购各类门店形成规模效应后,将利于苏宁充分发挥其服务优势,进一步推广“送装一体”、“以旧换新”等服务产品,差异化经营,促进家电产品销售和客单价提升并改善毛利。卜蜂莲花获3C供应链赋能和3C市场经营经验。苏宁易购作为3C市场的龙头企业,具备强大的议价能力;同时苏宁具备涵盖中心仓、平行仓、城市仓到门店仓、服务站、快递点等在内的完整仓储配送体系物流系统,且正在进一步提升物流效率和降低物流费用率。此次双方在3C品类联营,将有助于卜蜂莲花提升3C品类经营毛利率,加强3C供应链能力。

上半年家电市场线上增速32.8%,线下市场占比仍高达66%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与数据调研公司GfK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到4213亿元,同比增长9.7%,增长势头依然明显。家电线上市场规模达到1409亿元,同比增长32.8%,线上占比33.44%;线下市场规模达到2804亿元,同比增长0.9%。虽然线上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但线下渠道的贡献仍是主力。其中,2018年上半年中国全渠道家电销售规模中,苏宁易购销售份额高达21.1%,领跑全渠道第一。苏宁以17%的线下渠道份额,成为该市场主力玩家。苏宁线上线下双线并举,不断提高家电市场影响力。

行业新闻及产业动态

瞄准赋能商家京东大快消公布“5G战略”(亿邦动力网)

华润万家年底前将1000家门店迁入京东到家(亿邦动力网)

闪电购和饿了么战略合作,加速实体商超新零售升级(联商网)

8月全国新开20个购物中心5年来数量最少(联商网)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消费下行风险;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