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杉杉股份:中报业绩符合预期,锂电材料平稳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扣非盈利3.03亿元,同比增长18.58%,符合预期。公司锂电材料竞争优势显著,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中报扣非业绩同比增长18.58%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42.88亿元,同比增长11.31%,盈利4.66亿元,同比增长37.33%,扣非盈利3.03亿元,同比增长18.58%,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正极材料平稳增长,盈利能力有所下降:上半年公司正极材料出货量1.01万吨,同比增长2%,为上市公司贡献盈利2.44亿元,同比增长7.06%。正极材料盈利能力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市场竞争激烈,且去年上半年受到低价原材料库存增值影响毛利率较高。

负极材料略有下滑,产能瓶颈有望缓解:上半年公司负极材料出货量1.47万吨,同比下滑4%,主要原因一是生料和石墨化产能瓶颈制约负极供货能力,二是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和控制客户风险。负极材料为上市公司贡献盈利4,308万元,同比下滑 4.99%。随着公司负极材料产能扩张及一体化建设,产能瓶颈预计缓解,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电解液逆势减亏,毛利率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电解液出货量4,170吨,亏损 374万元,同比减亏333万元。公司有效控制原材料采购成本,积极调整客户结构,毛利率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加速出表,同比大幅减亏: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35万元,同比减少 38.13%,主要系宁波利维能和云杉智行出表所致,亏损3,850万元,同比大幅下降,有望减少对公司业绩的拖累。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需求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运营业务亏损超预期。

估值

考虑锂电材料业务毛利率的变化与减持宁波银行股权的进展,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的预测每股盈利调整至0.90/1.00/1.19元(原预测为0.81/1.00/1.19元),对应市盈率19.1/17.2/14.5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杉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