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专题报告:长城前瞻|子弹短信,躁动的背后,是对微信“人际”和“信息”过载的忧虑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何思霖 2018-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子弹短信的躁动:迅速走红&快速降温。子弹短信由快如科技研发,创始人为郝浠杰(曾任职于锤子科技)和张霁,在锤子科技2018夏季新品发布会后迅速走红,上线10天总用户破400万。之所以将子弹短信引起的关注称作“躁动”,是因为产品迅速走红后,产品增长也很快变得乏力,出现明显的降温。

躁动的根本原因:社交平台“人际过载”与“信息过载”。1、微信的关系链由强关系链的家人、好友范围向弱关系链的工作关系网络延伸。2018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互联网+微信]指出年轻人平均拥有128个好友,工作后好友会增加20%。根据企鹅智库调研平台2017年3月调研,八成用户使用微信办公,其中主要以工作对接、安排以及通知为主。2、子弹短信戳中微信用户痛点引发关注,但实际上是一场对微信的过载的忧虑。子弹短信解决部分微信用户的痛点:1)、解决沟通过程中的操作繁琐的痛点,最为突出的是接收语音的同时转为文字、语音进度可调节;2)、待办消息的设计解决忘回消息的痛点;3)、无朋友圈设计一定程度上解决保护隐私的痛点,但也牺牲了分享与互动需求。

子弹短信短期难以撼动微信地位,机会或在办公领域。1、子弹短信尚未对微信形成冲击。子弹短信有明显的下载量上升与下滑,最高时可达到微信下载量的4至5倍,在下载量明显下滑之后低于微信下载量;而微信的下载量,从子弹短信发布至今,无论是子弹短信下载量增长段还是下载量下降断,均保持稳定。2、子弹短信加大拉新力度,办公场景或是其更优选择。子弹短信高效简洁的设计初衷,较符合现代办公室场景,目前企业微信和钉钉更加关注企业内部交流且功能比微信更复杂,因而办公IM市场或是更好的机会。

风险提示:子弹短信用户增长不及预期、渠道变迁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