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渠道运营不乏亮点,新产能消化尚存压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29.88亿元/3.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12%/25.38%,实现全面摊薄EPS0.40元,低于预期。 经营分析 定制衣柜业务增长相对良性,经销商渠道下沉不改。上半年公司定制衣柜以及成品配套产品实现收入26.35亿元,同比增长19.33%。分渠道来看,上半年大宗业务增长187.67%,为增速最快的渠道。上半年公司衣柜业务共新增门店238家,翻新了近500家旧门店,并淘汰了100位经销商,通过优化渠道提升经营品。门店布局上,县级市新增门店191家,门店占比较去年提升3pct.达53%。多品类扩张,衣柜业务客单价同比提升9.41%,但单店客流量出现下滑,因此上半年客户数增长9%全部依靠新开门店拉动。

橱柜收入增速不快,但毛利率改善明显。上半年,公司橱柜业务新增门店106家,但由于同店下滑10.61%,致使橱柜收入增长基本全部依靠新增门店拉动。此前公司由于早期投入较大,致使橱柜业务实现盈亏平衡难度较大。而目前来看,公司橱柜业务毛利率上半年已达到25.32%,较去年大幅提升14.53pct.,且今年6月已经实现盈利。

衣橱柜生产情况良好信息化提升盈利,下半年衣柜有新产能投放。上半年,公司衣柜年度平均产能利用率平均为83.38%,平均交货期为10-12天。同时,CNC数码控制比例已达100%,板材利用率提升至84%。信息化系统的逐步优化,使得公司在今年5月下调3%衣柜出厂价的情况下,其毛利率仍提升了10.7pct.。增城橱柜工厂目前也已投入使用,上半年日均产能逾247单/天,较去年同期提升57单/天,产能利用率平均为48.24%,伴随橱柜门店扩展与接单量额提升,产能利用率将继续爬坡。另一方面,公司华中生产基地一期预计将于今年Q3投产,该项目将新增60万套衣柜的年产能。我们认为,依据公司目前渠道体量,对下半年新增产能的消化存在一定压力,后续仍需加快渠道铺设速度,并提升单店接单与客单价实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推进“定制大家居”战略,加速渠道布局,与开发商合作拓展全装修业务。鉴于行业整体受住宅商品房销售拖累,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至1.27/1.64/2.15元(三年CAGR29.8%),对应PE分为20/16/12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房地产业宏观调控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新产能消化不及时的风险;产品降价影响盈利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