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周报:平价上网征求意见函下发,新能源汽车8月销量实现环比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 2018-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发电】政策预期逐步回暖,利好风光产业链进一步平价平价

上网意见函下放:2018年9月13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关于征求《关于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意见的函,旨在通过深度引入市场机制,促进已经具备技术条线和消纳能力的地区、以及具备优秀开发企业加快平价项目的开发建设,推动产业的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创新升级。我们预计第一阶段的风电平价项目将率先在河北推广,同时内蒙地区将启动建设一批由能源局核准的外送平价风电项目;第一批光伏平价项目将主要以工商业分布式、负荷需求较强或者增量配电网区域内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为主。

风电:限电改善、风电利用小时数提高不仅提高了运营商的装机热情,而且使部分地区的风电建设活动行政松绑,预计风电产业在限电改善与装机容量自然增长将呈现出接近五年的周期性。2018-2019年的行业装机增长的前景将持续得到风电新增并网数据的事后验证。

光伏:9月6日,欧盟正式取消对华光伏产品双反,预计带来8-9GW每年稳定增长。我们认为一方面光伏组件的双反取消、价格下降对安装行情的扩大依然存在较大激励,特别是对于国内在欧洲以量补价战略的厂商弹性最大;另一方面,欧盟双反取消对产业链龙头作用弹性偏小,不排除龙头为保证行业及市场地位或存在行业价格战可能。

【电车】8月销量环比增长,农村探索推广电动车刺激需求

乘联会口径: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4万辆,环比增长18.6%;中汽协口径:8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9.9万辆和10.1万辆,环比增长10%和20.2%。新能源乘用车强势增长反映了在一线城市限行和限牌以及营运类刚性需求保证的基础上,新车型带来的增量需求强劲,市场驱动力切换初见成效。工信部加强农村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回复,一方面表明A00等新能源汽车对低速电动车综合优势逐步凸显,另一方面也为打开非限购城市需求提供指引。

投资建议

【风电】2018-2019年的行业装机增长的前景将持续得到风电新增并网数据的事后验证。建议重点关注制造龙头+运营新秀: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光伏】建议关注运营端限电持续改善带来的三重业绩弹性,建议重点关注太阳能、林洋能源。

【电动车】建议关注高镍化趋势下行业龙头,同时关注软包等新技术路径,建议关注当升科技、新宙邦。

风险提示

核心政策及行业变动的风险;配额制最新版征求意见稿的变动、风电装机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