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氧股份:业绩符合预期,空分设备业务订单大幅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晗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 年半年报,2018H1 实现营收36.76 亿元,同比增长26.14%;实现归母净利润3.38 亿元,同比增长243.79%;公司预计2018 年1-9 月实现归母净利润4.39 亿元~5.20 亿元,同比增长112.31%~150.91%。

整体业绩大幅增长,气体销售业务盈利能力提升。业绩方面,受益于下游煤化工、石油化工等项目的推进以及空分气体零售市场液氮及液氧价格的同比上涨,公司总体业绩较去年提升明显。分业务来看,2018 年H1 公司空分设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84 亿元,同比增长57.50%; 气体销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76 亿元,同比增长15.25%。盈利能力方面,公司毛利率为23.24%,同比增长4.85pct;净利率为9.72%,同比增长6.33pct;其中空分设备业务与气体销售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2.15%、23.14%,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0.30pct、7.86pct,其中气体销售业务毛利率提升的原因是空分气体零售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上升。

空分设备业务表现亮眼,在手订单为全年业绩增长提供支撑。报告期内公司承接多套空分设备和石化设备订单,合计28 亿元,同比增长88.43%。2018H1 公司预收账款19.04 亿元,存货11.43 亿元,远超去年同期水平。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为全年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新设成立江西杭氧,有望提升公司气体规模。公司采取在用气现场设立全资或控股子公司的模式实施气体项目,因此气体子公司数量表示公司气体供给总量水平。3 月2 日,公司新设成立江西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将通过“新建二套80000m3/h 空分装置项目”为九江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提供供气服务。目前公司在全国设立了28 家气体子公司新建项目完成后将提升公司气体销售业务规模。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净利润为 7 亿、9.04 亿和10.01 亿, PE 为18 倍、14 倍和13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空分气体零售价格下滑,空分设备交付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氧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