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及新能源行业月报:欧盟取消光伏双反,工信部发布第9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重寅 2018-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发电】欧盟取消双反,利好光伏产业链进一步平价风电:中电联公布2018上半年风电累计上网电量829亿千瓦时,平均交易电价最低0.3726元/千瓦时。限电改善、风电利用小时数提高不仅提高了运营商的装机热情,而且使部分地区的风电建设活动行政松绑,预计风电产业在限电改善与装机容量自然增长将呈现出接近五年的周期性。

光伏:9月6日,欧盟正式取消对华光伏产品双反,因欧盟光伏属于成熟产业,用户和安装商都比较理智,不会因为一时的价格波动冲动消费,预计8-9GW 每年稳定增长。在此情况下,我们判断:一方面光伏组件的双反取消、价格下降对安装行情的扩大依然存在较大激励,特别是对于国内在欧洲以量补价战略的厂商弹性最大;另一方面,欧盟双反取消对产业链龙头作用弹性偏小,而龙头为保证行业及市场地位或存在行业价格战可能。综合判断,欧盟双反取消对产业链整体利好效应明显。

【电车】第9批推荐目录发布,市场驱动力切换静待验证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9批),本批推荐目录共包括108户企业的288个车型,高能量密度和高续航里程趋势依旧明显。

电车行业中长期成长性依旧,低渗透率和平价预期带来未来2-3年行业爆发性成长;短期行业处于市场驱动力切换期,补贴新政后车市整体过渡平稳,车型结构优化和消费市开启有待三四季度验证,同时退补预期以及产业链以量补价将是关注重点。

投资建议【风电】2018-2019年的行业装机增长的前景将持续得到风电新增并网数据的事后验证。建议重点关注制造龙头+运营新秀: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光伏】建议关注运营端限电持续改善带来的三重业绩弹性,建议重点关注太阳能,林洋能源。

【电动车】建议关注高镍化趋势下行业龙头,同时关注软包等新技术路径,建议重点关注当升科技,建议关注新宙邦。

上市新股回顾——金力永磁(300748)公司主营业务为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主要下游包括风电、节能变频空调、新能源汽车电机、机器人制造、节能电梯等。公司风电下游主要绑定标的金风科技,同时金风科技指定其供应商向公司采购磁钢,2017年公司在金风科技指定采购模式下营收占比为24.66%;另外,公司2017年新能源汽车电机磁钢市占率15%,客户包含联合电子、比亚迪等独立电机及整车制造下游龙头。

风险提示核心政策及行业变动的风险;配额制最新版征求意见稿的变动、风电装机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