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约顿气膜2018半年报点评:场馆建设平稳增长,场馆运营盈利启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24.4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长20.36%。

约顿气膜2018H1实现营业收入5739万元(YoY+24.4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614万元(YoY+19.4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14万元(YoY+20.36%),摊薄EPS为0.09元,加权平均ROE达2.90%。

毛利率有所下降,管理费用率大幅降低

公司2018H1毛利率27.07(-1.57pcts);净利率10.96%(-0.18pcts);管理费用率5.84%(-4.35pcts);销售费用率4.82%(-0.69pcts)。当前气膜行业正进入快速平稳发展的阶段,随着整体规模的扩大行业增速有所放缓因此公司上半年的收入增幅较同期有所收窄。同时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的产品毛利率和净利率都有所小幅下降。

气膜建筑制造:已经达到200座规模

公司气膜建筑主要应用于体育场馆、工业环保、物流仓储、商业展览以及高原富氧等领域,主要客户群体为体育、教育、政府、地产、仓储、环保等需要气膜建筑的企业。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已建成的气膜建筑近两百座,在气膜行业持续保持领先地位。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体育场馆、环保煤棚、框架膜等膜结构领域建设了沧州体育管理中心网球馆、河北衡丰电厂气膜煤棚项目、2018世锦赛杭州框架膜游泳馆项目(建设中)等项目,向膜结构应用领域持续深入拓展。

气膜场馆运营:实现公司快速发展壮大

公司积极向气膜建造业务的上下游及相关业务领域拓展,实施通过向气膜等膜结构建筑的上游的生产、加工业务和下游的气膜建筑的投资运营的业务延伸,实现公司快速发展壮大的战略。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体育运营方面实现经营收入219.13万元,实现利润总额49.52万元,实现了良好的开端。约顿智造研发生产基地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公司已经完成了约顿智造工厂约80亩土地的土地使用权的购置,工厂建设正在稳步快速推进。

估值分析。约顿气膜当前约5.30亿元市值,对应PE(TTM)为25x。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市场竞争加剧、场馆运营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