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全球前沿周报:试问“药神”何处有,成药、在研皆免疫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赵海春 2018-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环境:我们认为,随着中国医药产业日益成熟,现已进入创新驱动的、分化前行的深水区;在这个新纪元中,后,有印度仿制药拼成本、比价格;前,有市场空白、患者急需的国际领先原研开发引进,整个医药产业正在发生着全产业链构架的重大变革;

本质逻辑:在行业日益瞬息万变的诸多不确定事件中,比如监管政策变动、上市公司布局变化与业绩波动、以及前沿科技的突破与转化进展等,把握确定性的方向,抓住可持续、真创新,对投资者甚为重要;

策略:因此,在前期对全球产业链的深入调研准备的基础上,我们推出全球前沿周报,重点关注生物医药行业中最快推进的免疫与细胞治疗相关领域的前沿信息梳理,包括监管趋势、资本市场热点与表现、相关前沿技术的最新动态等;希望对投资者,在面对A股港股上市公司,即将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国内外前沿并购、授权等事件时,及时看清创新真伪与价值,提供帮助。

关注建议 关注品质有保障兼具成本可控的仿制药龙头类企业;关注肿瘤免疫及糖尿病、眼科等慢病、大病领域创新突破。

市场回顾 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继续攀高;医药医疗相关723只股中亮点频现:周涨幅冠军Affimed创单周230%;创新胰岛素泵公司Tandem半年12倍;下一代AAV载体基因疗法公司周涨幅31%。 本周A股整个医药生物板块仍是跑赢创业板综指的;行业超跌反弹个股中未显现明确主线;

产业观察 监管动向:(1)中国,对全球创新的引进踏入新时代,首个原研PD-1单抗上市;(2)创新制度落地,首个MAH制度下的百济PD-1上市申请或受理(3)NIH和FDA一边加速推进创新,基因疗法、复杂临床设计受到更多监管政策支持,(4)GMP生产与质量风险值得关注,NIH与FDA再发文召回品质问题药物。

科技亮点:单抗或成原研、仿制拥挤格局,多价、多特异抗体等创新免疫疗法平台值得关注:罗氏旗下Genentech以51亿美元与Affimed展开的4价双抗平台免疫疗法药物的合作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

关注近期的生产工艺相关各种品质问题所导致的召回等风险; 海外引进加快的格局下,注意国内创新领域是否为全球空白与成熟的国际化竞争带来的新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