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兄弟科技半年报点评:维生素价格波动影响短期业绩,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海涛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业绩符合预期,长期成长性将逐步体现。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9亿元,同比增长16.13%;实现营业利润1.16亿元,同比下降37.85%;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8525.41万元,同比下降44.81%。

投资要点

维生素产品价格下跌,短期业绩承压公司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下降7.41%,环比下降18.63%;实现归母净利润1285.04万元,同比下降85.55%,环比下降82.25%;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2.30%,同比下降16.06个百分点,维生素产品毛利率为39.82%,同比下降18.21个百分点,主要系维生素产品销售价格下跌所致。公司报告期维生素产品收入实现5.96亿元,同比增长20.67%,公司报告期内销售费用2572.73万元,同比增长38.88%,主要系公司维生素产品品种增加及销售增长,相应运费及佣金增加所致,财务费用1684.70万元,同比增长378.37%,主要系计提可转换公司债利息所致。

维生素B3及B5扩产短期影响毛利率,弱周期新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公司年产13000吨维生素B3、5000吨泛酸钙项和2000吨3-氰基吡啶项目已经建成投产,累计转固5.4亿元。未来1-2年,两大品种将为公司营收和利润的提供增量。短期由于供给结构和行业需求发生变化,公司维生素B3及B5价格下跌至低位,因此产能扩张后短期影响公司毛利率。公司几大品种均已经是行业龙头的地位,未来在环保高压下,会逐步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市场红利。目前公司继续规划1000吨碘造影剂原料及中间体项目、20000吨苯二酚以及31100吨苯二酚衍生物项目持续推进。

设立医药产业基金,长期兼顾成长性优质标的公司自上市之后,才开始逐渐发力维生素业务,原本主营业务是皮革化工产品、维生素K3和少部分维生素B1,上市后伴随公司融资实力增强,先后对维生素K3工艺进行技改提高毛利,建设并增加了医药级维生素B1和维生素B3的产能,后续又规划建设维生素B5产能,目前已经投产。当下公司设立四大事业部,江西生产基地规划用地3000亩,当下用量一半不到,后续除做小品种维生素等强周期性产品的基础上,拓展香料中间体与碘造影剂等稳定现金流品种,以“帝斯曼”式发展模式,成为国内优质原料及中间体企业。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7.71亿元、22.66亿元、26.81亿元,增速分别为13.18%、28.01%、18.2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20亿、3.83亿、4.79亿元,增速分别为-20.50%、19.68%、25.16%。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 为0.37、0.44、0.55元 /股,对应PE 为22.

10、18.47、14.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兄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