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发动力公司2018年半年报点评:聚焦航空主业,发动机需求释放可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半年报,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83.12亿元,同比增长5.83%;实现归母净利3.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92%;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长100%。

投资要点

进一步聚焦航空主业,优化管理提升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81.14亿元,同比增长5.54%,其中,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实现收入68.2亿元,同比增长14.58%,占总营业收入82.05%;外贸转包生产收入11.25亿元,非航空产品及其他收入1.69亿元,分别同比减少13.46%和61.18%,占总营业收入比例降至13.53%和2.03%。公司持续聚焦航空主业,航空发动机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同时积极优化管理和改善财务结构,提升盈利能力。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分别降低13.21%、12.88%和53.77%,其中财务费用降幅较大的原因是带息负债规模同比下降,利息支出减少。此外,公司三大子公司:黎明公司、南方公司和黎阳动力,经营情况均不断加强,营业收入分别增长为12.08%、34.91%和11.40%。整体来看,下游军用飞机需求持续增强,预计公司全年将实现稳健增长。

航空装备加速列装,发动机维修需求释放可期。我国军机数量约为美国30%,高性能战机差距更明显,军机需求有望于“十三五”中期加速释放。公司是我国航空发动机建设主体,市场地位突出,主要产品包括涡扇-15、涡扇-10和涡轴-9等,基本覆盖了现役全部机型。航发集团成立以来,公司获批多个技改项目且部分已经或接近完成,技术实力和交付能力有望获得大幅提升。随着新型号趋于成熟和加速批产,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将快速增涨。此外,航空发动机叶片等部件工作环境复杂,需要定期维护和替换,并且我军训练频率和强度均已显著增强。随着航空发动机保有量的增多和出保,售后维护业务也有望成为公司重要收入增长点。

风险提示:军机需求不及预期;公司技术进步和产品交付不及预期;政府扶持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