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坚定推行“新四化”,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杨华超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同比增长17.27%,业绩略超预期: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648.52亿元,同比增长17.27%;实现归母净利润189.82亿元,同比增长18.95%,业绩略超预期。3月份子公司华域汽车并表小糸车灯,实现了9.18亿元股权溢价,使得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略低,为10.12%。报告期内公司实现ROE为8.13%,同比增长0.54%,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由于汽车消费信贷规模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大幅减少,体现汽车金融业务增势迅猛,未来有望贡献业绩。

自主品牌表现亮眼,销量增速领跑行业:

上半年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分公司销量同比增长53.7%,延续高速增长势头,且相比一季度上汽乘用车公司月均销量增速的51.84%提高了1.86%,在车市低迷的二季度保持了逆势增长,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自主商用车方面,上汽大通业务调整期基本结束,已在多个细分市场开始发力,销量同比大幅增长36.6%。并且公司力推的C2B大规模定制业务获市场认可,打造了上汽大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新四化”战略坚定推进,成果良好: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坚定推行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为代表的新四化战略,并在持续兑现业绩。上半年自主乘用车中互联网车型销量占比已超过40%,在上海以外市场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0%,郑州基地和宁德基地将在未来继续贡献新能源汽车产能;跃进E100互联网新能源物流轻卡的上市也使上汽大通下半年业绩更加值得期待。总体来看公司在2017年完成的新四化布局成绩斐然:与宁德时代、英飞凌、武汉光庭、TTTech等重要伙伴的合作进程普遍快于预期;“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项目也将于下半年装车。看好公司新能源汽车方面强势的新车周期,并持续带动自主品牌的份额提升。

看好公司业绩稳健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2018年-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4.8/422.3/441.7亿元,EPS分别为3.21/3.61/3.7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车销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