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中报点评:营业收入持续快速增长,长期看好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277.01万元,同比增长38.96%;利润总额27,782.12万元,同比增长48.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65.31万元,同比增长82.78%;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同比增长82.78%。

营业收入整体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的临床试验技术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0,047.89万元,同比增长50.94%;毛利率44.08%,较去年同期上升了5.52个百分点。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实现营业收入53,151.71万元,同比增长29.34%;毛利率47.51%,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7个百分点。两项核心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和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分地区来看,国内和国外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6.71%和17.94%,国内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2017年新增合同金额为242,576.71万元,同比增长25.9%;期末待执行的合同金额为277,380.38万元,同比增长38.84%。从合同的执行周期来看,即使不考虑上半年一致性评价推进带来的新增订单,公司当前的在手订单依然充足,短期增长无忧。

税率变化带来正面效益。由于子公司方达医药等税率调整,公司的综合所得税税率同比显著下降,公司上半年所得税/利润总额的比例为15.81%,同比下滑8.8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所得税费用4,391.74万元,同比减少4.56%。在营业收入高增长的情况下,公司的所得税费用的反向变化给公司业绩带来了可观的正面效益。

方达医药形成上市预期。公司的美国子公司方达医药通过在开曼群岛重组设立FrontageHoldingsCorporation,筹划在香港上市,上市申请文件已于2018年6月29日递交至香港联交所。方达医药的临床前及仿制药CRO业务体系健全,具备一定的规模。若在香港成功上市,既能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补充资金,也可以在业务拓展上实现升级,有望给泰格医药带来显著的正面影响。

风险因素: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推进低于预期的风险。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89元、1.19元和1.5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62.45倍、47.01倍和35.83倍。泰格医药作为临床CRO龙头,持续受益于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深度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