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2018年中报点评:三季度预告好转,经营逐步走出底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石崎良 2018-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94亿元,同比下降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78亿元,同比下降441%;同时预告前三季度亏损68~78亿元,同比下降274%~300%。

海外市场影响较大,经营逐步走出底部

受美国禁售事件影响,公司上半年营收大幅下滑,支付10亿美金罚款造成上半年大幅亏损78亿元。三大业务板块中,运营商和消费者业务受禁售影响较大,上半年营收分别同比大幅减少27%和36%,政企业务受影响较小,营收同比增长18%。上半年公司国内外业务均受较大程度影响,其中亚洲(除中国)、欧美及大洋洲等市场影响程度较大,营收下降幅度超过30%;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尤其是欧美及大洋洲市场。三季度预告Q3单季净利润0~10亿元,公司经营已恢复正常,盈利已呈现好转趋势。

研发投入仍保持高位,5G技术业界领先

公司保持在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领域的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投入50.6亿元,同比下降24%,占营收比12.83%,仍保持高位。截至年中,公司专利资产累计超过7.2万件,其中全球授权专利累计超过3.3万件。公司持续加大5G研发力度,5GNR/NexGenCore累计提交4700篇国际提案,5G专利申请超过2000件。

国内通信产业有望提前进入景气周期,5G龙头受益明显

流量需求激增是通信技术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驱动因素,我们认为,网络流量快速增长带来网络扩容压力不断增加,我国运营商资本开支拐点有望提前,带动上游通信产业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公司作为国内第二大主设备商,在国内有线和无线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位,将充分受益于现有4G网络扩容,以及未来5G承载和无线侧的大规模建设。

下调目标价至24.89元,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到处罚事件对于后续海外市场拓展的负面影响以及核心资产出售限制等问题,下调公司18~20年盈利预测至-65/42/60亿元,下调目标价至24.89元(维持19年PE25X),看好国内5G建设对公司业绩的拉动作用,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监察期内合规风险,海外业务拓展受阻风险,监管下经营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