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晓科技事件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成长逻辑不断兑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8-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8月28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88亿元,同比增长39.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5.24万元,同比增长12.74%,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5879.77万元,同比增长78.95%。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扣非后业绩大增78.95%,主要源于下游需求提升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88亿元,同比增长39.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45.24万元,同比增长12.74%,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5879.77万元,同比增长78.95%,符合市场预期。扣非后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下游领域需求提升加速市场释放:1)在金属镓应用领域,随着镓价格的回升,镓产量放大,增加吸附材料的需求, 实现销售收入0.49 亿元,同比增速超过100%;2)在环保化工领域, 销售收入同比增速近50%。3)国外市场拓展显著,也实现了超过70%的销售收入增长。分业务来看:专用树脂实现营收2.38 亿元, 同比增长33.29%,毛利率为37.53%,同比下降2.38pct;系统装置实现营收0.44 亿元,同比大增114.95%,毛利率为47.79%,同比提高10.80pct。由于原材料石化产品的价格上涨等原因,导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39.27%,同比下降2.09pct。期间费用方面,销售/ 管理/财务费用分别为976.52/3740/-671.70 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83%/21.04%/-377.38%,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不断开拓新领域+由吸附材料向集成商转变,公司成长逻辑不断兑现 公司作为国内吸附分离树脂龙头企业,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公司的主要成长逻辑有两条:不断开拓新领域和由提供吸附材料向提供系统集成商转变,目前正在不断兑现。上半年公司在巩固生物医药、环保化工、湿法冶金等领域优势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1)金属领域,盐湖提锂已经获取藏格锂业10000t/a 和锦泰锂业3000t/a 订单,储备红土镍矿提镍技术和粉煤灰循环利用除杂技术,布局废旧电池回收,积极开发钴、铼等品种;2)生物医药领域,以动物疫苗为突破口,重点突破了猪圆环疫苗纯化;3)环保化工领域,VOCs 气体脱除已实现应用案例,在煤化工领域争取建立除酚、生化尾水深度处理有代表性的业绩。公司的系统集成系统集成模式得到客户越来越多的认可,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0.44 亿元,同比增速超过100%, 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力量。截至上半年,公司在手订单超过12亿元,在手货币资金7.27亿元,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

同时,为满足未来发展需求,公司正在加快建设以高陵新材料产业园为核心,以蒲城大品种产业基地和鹤壁蓝赛资源化再利用基地为拓展的新型一体两翼产业基地布局。其中高陵新材料产业园基地建设已完成土建施工,将在2018年逐步投产。2018年3月全资子公司高陵蓝晓又竞拍获得142419.38平方米的工业用地,用于建设吸附分离材料生产线,产能瓶颈逐步解决,公司将步入高成长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EPS 分别为0.92、1.09、1.13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31、26、25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应用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盐湖提锂技术低于预期的风险、产能释放低于预期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晓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