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恩施2018年中报点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打造自主孕婴童品牌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减少1.13%,归母净利润增长9.70% 贝恩施2018H1实现营业收入6253.88元(YoY-1.13%);归母净利润413.26万元(YoY+9.70%);扣非归母净利润396.99万元(YoY+16.98%);摊薄EPS为0.21元,加权平均ROE达13.17%。公司以婴童玩具产品为核心,专注布局母婴商业生态系统,上半年营业收入略有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优化产品结构,下架部分毛利率低的产品。

毛利率大幅提升5.26pcts,净利率小幅改善 公司2018H1毛利率为34.36%(+5.26pcts);净利率达到6.61%(+0.65pcts);扣非归母净利率达6.35%(+0.98pcts);管理费用率6.34%(+0.14pcts);销售费用率19.27%(+3.87pcts),财务费用率-0.25%(-0.15pcts)。公司毛利率大幅提升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去除了毛利率较低的商品库存,专注于附加值较高的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销售费用率有所提升主要由于相关职工数量增加,同时公司加大了推广宣传与活动促销的力度。虽然毛利率大幅上升,但考虑到费用率的增长,净利率小幅改善。

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覆盖,品牌进一步落地推广 在销售渠道建设上,一方面公司通过国内知名电子商务平台(京东、天猫、唯品会等)的线上旗舰店及专营店积累大量稳定的消费者资源,在同类婴童用品中销量、搜索量、品牌热度、用户评价等各项指标名列前茅,使得公司自主品牌进入各大电子商务平台的品牌库,成为其重点品牌合作商之一;另一方面,公司已和线下大型连锁卖场和母婴连锁店达成了合作意向,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合作。

秉承“品质+颜值+科技”产品理念,通过参展提高行业认知度 在自主产品研发上,公司定位清晰,始终将品质放在首要地位,兼顾产品安全性、实用性及设计美感。依托大数据分析,公司以市场需求、泛90后“新潮妈”消费习惯为导向,不断开发婴童新产品,丰富公司孕婴童产品线,拓展产品使用群体,有机结合OEM贴牌采购与ODM委外生产两种模式。此外,上半年公司积极参加了国内外该行业的专业展览会,例如1月首次参加香港玩具展,以及4月在广州玩具展上,其自研产品儿童掌上KTV 及婴儿学步车获得创新奖等,提升行业曝光量与综合竞争力。

风险提示:存货跌价、对第三方平台依赖与市场竞争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