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布衣:线上及线下自营保持高增速,品牌矩阵持续丰富为后期发展蓄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年报,18财年(2017/7/1-2018/6/30)H1/H2/全年收入同比增长26.2%/18.4%/22.8%至16.5/12.1/28.6亿元,净利润同增36.8%/-5.0%/23.8%至3.1/1.0/4.1亿元。

作为设计师品牌仍然表现出强粉丝粘性:(1)会员零售占比贡献持续提升:公司目前线下渠道拥有250万会员(+25%),会员贡献零售占比提升至68.5%;(2)活跃会员数量不断增长:活跃会员数量达到36万个(占比14%),2018财年购买总额达到5000元以上的会员达到16.2万个(占比6.5%),该等会员的消费零售额在2018财年达到19.2亿元(平均消费零售额达到1.19万元/人/年),贡献四成线下渠道零售收入。

分渠道看收入,全年来看:1)线下渠道:展店同时可比同店整体维持高增。其中FY18 H1/H2/全年自营渠道收入同比增长24%/21%/23%至7.7/6.3/14.0亿元,经销渠道收入同比增长26%/10%/20%至7.5/4.5/12.0亿元,经销渠道在H2增长略有放缓。从可比同店角度,18年渠道数量净增240家至1831家(+15%)同时可比同店增长较去年提速0.9pp至8.9%。2)线上渠道:新品销售占比提升带动收入增速及毛利率提升成为亮点,FY18 H1/H2/全年收入增长45%/39%/42%至1.4/1.3/2.7亿元,毛利率分别为60.3%/65.7%/62.9%,同比提升9.7/19.9/14.6pp。

分品牌看收入:非江南布衣品牌收入占比提升至43.4%,品牌矩阵搭建顺利。童装、less女装增长强劲,JNBY主品牌、速写男装发展稳健,新品牌蓄力中。

财务分析:H2利润下行与新品牌开拓投入增加及其他收益(主要是补贴)减少有关,拉平全年来看收入及利润增速匹配。1)全年来看,毛利率同比微升、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稳中有降抵消了政府补助减少带来的其他经营净收益减少,FY18利润增速快于收入增速,同增24%至4.1亿元;2)具体到FY 18H2,毛利率同比提升3.6pp至65.3%,但销售、费用率同比上行2.2/1.7pp(主要与新品牌开发带来的R&D投入增加有关),加之其他经营净收益同比下降明显(由去年同期2189万元下降至-421万元),净利润同降5.0%至9846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保证经营质量基础上进行有序门店扩张,渠道扩张空间较为充分,作为国内代表性设计师品牌注重设计投入及会员维护,预计将继续维持优秀零售表现及业绩增长,预计FY2019/2020/2021业绩4.9/5.7/6.7亿元,同比增长19%/18%/17%,对应PE14/12/10X;另,考虑公司招股说明书中曾提到分红比例不低于75%,对应2018财年股息率预计不低于5%,考虑公司成长性,属于低估值高分红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不及预期,展店推进不及预期,多品牌协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