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迅游科技:业绩基本在预期之内,双主业协同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基本在预期之内,并表狮之吼助力高增长。公司2018H1实现营业总收入3.5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09.84%,归母净利润1.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6.70%,其中狮之吼上半年完成净利润0.76亿元,我们认为H1业绩基本在预期之内,高增长主要来源于并购狮之吼,H2业绩有望在加速业务和广告业务的带动下环比实现高增长。具体分析:(1)加速业务增资速宝科技,且产品矩阵不断完善;(2)公司互联网广告行业具有明显季节性特征,通常情况下,下半年的广告投放量和广告单价要明显高于上半年;(3)报告期内员工股权激励费用及合并狮之吼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同比去年增长约2200万,导致归母净利润增长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持续完善完善加速器产品矩阵,增资速宝科技。公司一方面不断完善端游加速器产品矩阵,巩固行业龙头地位,与国内主流游戏厂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对于游戏厂商开发的大作、新作,积极开展加速业务的对接,另一方面在移动端游戏电竞化的背景下增资速宝科技,速宝科技除了与主流游戏厂商合作,在游戏中内置迅游手游加速器,还与华为、小米、OPPO、vivo、魅族等手机厂商达成了业务合作,在手机ROM中植入迅游手游加速器,移动端加速器领域行业地位稳固,未来有望成为加速器业务持续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狮之吼月活环比持续增长、产品结构调整初现、直客销售自有平台建设逐步完善。市场拓展方面:截止目前,狮之吼总安装用户约5.9亿,月活跃用户约1.65亿,环比一季度增长22%,未来有望在保持北美、欧洲、新加坡、日本、台湾等高质量区域用户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加强在获取用户成本较低的拉丁美洲、东南亚、南亚、非洲、中东等市场的布局,用户及月活有望持续保持环比高增长;产品结构调整方面:狮之吼在原有工具类APP业务领域之外拓展到了通讯、运动健康、图形图像、音乐等领域,布局多元化产品,进一步夯实了产品矩阵,巩固了流量资源优势;自有平台建设方面:公司H1启动直客销售自有投放平台建设,集中服务国内的部分大客户,这类大客户可能来自于在国内某些大市场的广告组,如各地旅游局、国际性品牌厂商、或者大的游戏厂商,这些客户和狮之吼直接进行结算,而不再采用第三方平台分成模式,这种模式预计将持续提升公司流量资源的变现价值和效率。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产品矩阵逐步完善,双主业稳定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05/13.00/16.68亿,实现归母净利润3.68/4.67/5.86亿,EPS为1.62/2.06/2.58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8/14/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狮之吼市场拓展风险;游戏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