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峰氨纶:半年报超预期,公司产品市占率有望提高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2018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05亿元,同比+19.46%;实现归母净利润2.48亿元,同比+28.88%;毛利率为24.06%,同比+3.39%;净利率为11.25%,同比+1.96%。同时发布三季报预告,Q3净利润约3.3~3.8亿元,同比+17.54%~35.35%。

投资要点:

汇兑损失增加财务费用,现金流状况得到改善。

整体来看,2018H1公司的汇兑损失显著增加了财务费用,现金流状况则得到了明显改善。费用方面,由于研发投入增加,公司管理费用上升至1.54亿元,同比增长了44.62%;受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公司财务费用上升至0.31亿元,同比增长32.75%。现金流方面,由于产品销售现金增加,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上升至2.91亿元,同比增长2649.81%。

氨纶产能趋于集中,公司产品市占率有望提高。

2017年氨纶行业总产量在58万吨,行业分散度高。江浙等氨纶集中地区的环保政策趋严,有望加速行业小产能淘汰,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温州瑞安本部具备5.7万吨产能,重庆6万吨产能已经全面投产,重庆9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正在推进,将分别于2018年底和2020年投产,市占率将进一步提高,2018H1,公司氨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99亿元,同比+19.38%;毛利率为23.84%,同比+2.38%。

盈利预测。

公司在挖潜降本、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业绩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19/20年实现净利润4.99,6.39,7.99亿元,对应PE13.66/10.66/8.5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项目投产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环保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