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第一物业2018年中报点评:多地区布局外拓项目,绿色地产业绩靓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25.47%,归母净利润增长43.85%

第一物业2018H1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YoY+25.47%);归母净利润1645.15万元(YoY+43.85%);扣非归母净利润1296.57万元(YoY+15.36%);摊薄EPS为0.40元,加权平均ROE达5.61%。公司所有营收来源于综合性物业管理,上半年业务快速发展主要由于新项目相继交付,本期新增订单管理面积141.68万平方米(YoY+45.14%),较2017年同期相比新增张江口、晋江等8个地区业务,下半年将维持该趋势。

毛利率与净利率小幅上升,各项费用率基本维持稳定

公司2018H1毛利率为30.36%(+1.32pcts);净利率达到7.94%(+1.07pcts);扣非归母净利率达6.20%(-0.54pcts);管理费用率20.72%(+1.51pcts);销售费用率0.15%(+0.13pcts),财务费用率-0.11%(-0.19pcts)。公司毛利率小幅上升,得益于业务开拓后规模效应显现,同时信息化管控技术降低了公司运营成本。尽管员工规模快速扩张使得管理费用率小幅上升,新增子公司广告宣传费增加使得销售费用率小幅上升,在利息收入增加,以及公司主营业务的合理扩张与精细化运作影响下,净利率仍旧能够随毛利率同步上升。

外部业务拓展持续增长,非关联方外拓项目比重稳步增长

2018上半年公司外部拓展主要获取了太原中冶丽苑项目等开发商类型项目以及上海一品国际小区等业委会类型项目。公司在已进驻城市树立标杆项目,并打造公司物业服务管理的品牌,形成社会效益,提高项目获取概率,印证了绿色社区运营服务产品的生命力。同时公司上半年新增非关联方项目5个,新增管理面积48.88万平方米(YoY+52.08%),占新增管理总面积的34.50%(+1.58pcts),未来,公司有望以更快的速度拓展其他开发商的物业管理项目。

绿色科技助推智能新社区建设,提升客户满意度与品牌影响力

在绿色地产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借助绿色科技、生态社区、流程与标准化等利器构建中国智能新社区,继续提升业主满意度和各项目收缴率。公司开创绿色科技系统与验房APP,2018上半年推行緑服务1.0体系,使得房屋整体价值提升30%、建筑使用寿命延长30%、人力节约30%。

估值分析:第一物业当前市值为12亿元,对应PE(TTM)为21x。

风险提示:业务分包协作、市场竞争与关联方业务依赖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