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新能源板块增速可观,期待EPC贡献业绩增量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韩晨,夏春秋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稳定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3亿元,同比增长3.37%;归母净利3.97亿元,同比增长17.79%;毛利率达43.5%,同比增长4.42%,毛利率在行业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加权ROE4.16,%,同比增加0.29%;经营现金流4千万,同比增长12%。在光伏行业补贴下降、利润率下降的情况下,公司依旧能够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

新能源板块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领跑分布式光伏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板块实现收入8.14亿元,其中电费收入6.63亿元,同比增长23.55%,新能源板块收入贡献过半。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开发建设已并网运行的各类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近1.5GW。为进一步巩固在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领先地位,公司积极储备平价上网后的各类分布式电站资源,目前在手储备项目达1.2GW。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400MW全新一代N型单晶高效双面电池组件,具有双面发电、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特点,可使整体发电量提高10%-30%。2018年6月公司与中广核就200MW泗洪天岗湖领跑者基地项目签订11.09亿元EPC总承包合同;公司与中电建河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500MW海外光伏项目采用N型高效双面组件、EPC等业务开展深度合作。

智能电表业务龙头地位稳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2018年上半年,公司智能板块业务发展平稳,通过积极应对行业变化,实现销售收入7.76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积极参与国网、南网的招标活动,合计中标金额约为3.9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公司在2017年的基础上,依托法国ELGAMA、新加坡SUNSEAP等战略合作伙伴,继续深入布局海外市场,寻求海外业务量的进一步增长。

积极布局综合能源服务,实现公司业务多元化

公司智慧能效管理云平台已覆盖2557个工商业耗能大户,部署超过25000个能效采集点,管理用电负荷超过550MW,日用电量超过1500万度。公司积累了大量能耗数据,凭借专业技术有针对性的为用户开展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等业务。平台不断增加的用户数、不断增长的用能量,为公司未来开展分布式能源市场化交易提供了条件。

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 年营收分别为40.69亿元、48.30亿元和58.0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15亿元、9.34亿元和10.59亿元,EPS 分别为0.46元、0.53元和0.60元,对应PE 为9.9X、8.6X和7.6X,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