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都银行2018年中报点评:营收持续快速增长,资产质量略有改善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8-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年8月22日,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

投资要点: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3亿元,同比增长31.89%;实现拨备前利润40.81亿元,同比增长40.9%;实现归母净利润21.23亿元,同比增长28.49%。净息差2.1%,持续改善,不良率1.61%,资产质量趋稳。

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6.8%,其中,规模增长贡献23%,净息差回升贡献3.8%。从生息资产的结构看,贷款总额同比增长13.2%,投资规模增长65%,同业资产大幅压缩下降41%。净息差2.16%,主要驱动因素是贷款重定价。不过,结合的生息资产结构的变化,以及生息资产收益率上升的幅度看,下半年净息差持续改善还有待观察。

上半年,非息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增长58%。从结构看,净其他非利息收入贡献了全部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规模的扩大,同业存单的规模增长较大。手续费净收入下滑37%,其中,理财业务、银行卡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收入降幅较大。

贷款规模1627.82亿元,较年初增长9.50%,其中企业贷款规模1196.73亿元,较年初增长10.06%,对公贷款增长省内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分行业看,租赁和商务辅助业、公共基础设施管理业、制造业和房地产业贷款规模占比居前。零售贷款较年初增长7.96%,主要增长来自于个人住房贷款,较年初增长10.38%。存款规模3448.42亿元,较年初增长10.24%。结构上看,定期存款的比例近43%,较年初上升2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略有改善。20181H不良贷款余额26.16亿元,不良率1.61%,较一季度继续改善。二季度单季不良生成率年化值0.52%,较一季度下降1.32%。关注类贷款占比2.46%,环比下降个0.04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的贷款占不良贷款的比例为127%,较年初下降3.5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0.71%,较一季度的11.54%下降0.83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公司主要服务于四川省内,新增贷款主要投向省内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并加强小微企业的贷款,资产质量在2018年以来基本保持稳定,并略有改善。目前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估值为1.05倍和0.97倍。考虑到公司是次新股,2019年1月31日有14.67亿股解禁,我们给予“观望”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都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