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板块估值进入低位,关注稀缺优质龙头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市场及个股表现

本周申万传媒板块收于638.89点,跌幅为6.60%,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靠后,跑输大盘。本周各基准指数情况为:上证综指(-4.52%)、深证成指(-5.18%)、沪深300(-5.15%)、中小板指(-5.30%)和创业板指(-5.12%)。

本周传媒行业只有8只个股上涨,涨幅前五的公司分别为东方网络(22.77%)、博通股份(16.14%)、*ST富控(7.37%)、富春股份(6.58%)、众应互联(6.09%);跌幅靠前的分别为当代东方(-32.46%)、南华生物(-19.65%)、上海钢联(-18.45%)、完美世界(-15.67%)和焦点科技(-15.26%)。

核心观点

本周,三大指数创新低,传媒板块同样跌幅明显。今年以来,行业监管持续加强,游戏行业和影视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外部悲观情绪短期内难以消散。游戏板块,腾讯业绩不及预期,放大了版号审核暂缓的影响,引发投资者对于游戏上线进度对上市公司的担忧。影视行业,市场整体持观望态度,等待相关政策的落地。阅读板块,阅文集团拟以155亿元收购新丽传媒,行业景气度依然高涨,优质龙头公司具备较强稀缺性,产业链的协同效应将持续放大。电影及院线板块:整体来看,行业景气度依然保持较好走势,暑期档电影市场火爆,较去年同期影片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带动票房大盘高企,我们认为,受益于中国影市的高景气,龙头渠道公司收益明显,建议关注【金逸影视】【幸福蓝海】【横店影视】。电视剧和视频板块:去年以来,内容监管日益趋严,电视剧制片方、播放平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内容产业分化将更加凸显,关注优质内容龙头标的,建议重点关注影视剧精品公司【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内容的多元化带动视频网站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重点关注互联网视频付费生态龙头【芒果超媒】。

电影市场数据跟踪

根据电资办的数据,2018年第33周(8月13日-8月19日)总票房17.67亿元(环比减少9.25%);总观影人次5004.02万人(环比减少8.43%)。本周《一出好戏》以58267万元蝉联周冠军;《巨齿鲨》排名第二,周票房45826万;新片《欧洲攻略》(8月17日上映)本周以13603万票房排名第三。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