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A股持续震荡,静待中美贸易战谈判结果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董忠云,梁喆,符旸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新增贷款1.05万亿元,显著好于预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速由前值12.7%回升至13.2%,为今年最高水平,体现了目前信贷投放有所加速。但社会融资依然低迷,7月社融规模仅为1.04万亿元,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新增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继续负增长,三项合计减少4886亿元。近期银行间流动性较宽裕、利率下行,利好债券发行,企业债券融资规模较前值回升至2237亿元,股票融资规模则继续下滑至175亿元。社融中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已经连续三个月超过社融总体规模,融资结构单一化趋势非常明显。社融存量增速继续下滑至10.3%,显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将继续存在。

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6%,与上月持平但低于预期,前7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小幅下滑至6.6%。投资增速继续快速下滑,1-7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增速降至5.5%,差于预期。其中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均有小幅反弹,基建投资增速大幅下降成为拖累因素。房地产方面,前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累计增速均较前值回升,但地产商融资形势依然较为严峻,销售回升持续性可能不强。除非信贷政策在地产开发融资或个人房贷方面放松,不然难以指望下半年地产投资能够持续发力。基建投资明显是下半年调控政策稳增长的发力点,信贷方面也会提供支持与配合,因此市场预期基建投资增速有望逐步企稳反弹。消费方面,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小幅回落至8.8%,不及预期,实际同比则降至6.5%,创出新低。前期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热推动居民杠杆上行,这会对消费形成挤出,贸易战如造成进口商品价格提升也会不利于消费,预计下半年消费可能继续压制经济增速。

总体而言,下半年加强信贷投放驱动基建回升的稳增长路径较为明确,但实际效果仍有待检验,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继续小幅下滑。

上周市场行情低迷,大量白马股及二线蓝筹集体下跌,市场情绪处于脆弱边缘,上证综指跌破2700点,引发资金恐慌性抛盘,最终收于2668.97点。其主要原因为人民币持续贬值以及新兴市场危机担忧的影响。日前,中美贸易战重启谈判,此次贸易战的结果恐是影响未来市场持续低迷还是逐渐反弹的关键因素。就目前而言,政策利好信号不断,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但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并不顺畅,出现了信贷投放加速与社会融资低迷的背离现象。我们认为,8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76号文有望加快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速度,但实际效果还需等待进一步观察。因此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市场或将在底部持续震荡。中期来看,我国经济压力犹存,中美贸易战谈判结果犹未可知,我们依然维持震荡筑底的观点。板块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财政、货币政策利好的基建领域和大金融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