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盈利状况不及预期,渠道营销或推动营收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披露2018 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9 亿元,同比下降0.33%;实现归母净利润1.35 亿元,同比增加79.8%;扣非归母净利润0.6 亿元,同比下降15.84%。 上半年营收持平:单二季度营收2.33 亿元,同比增长2.64%。1)分地区看,公司全国化布局初见成效,除西南地区营收下降3.4%外,其他地区均实现约30%以上增长。2)分产品看,上半年核心产品酱油(17 年占营收比重57%)增长较快,下半年将主要推广“高鲜类”产品,如鼎鼎鲜, 鲜鲜鲜,味极鲜等单品;由于客户流失,焦糖色业务营收约1700 万受到影响;醋类产品略有下降。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单二季度实现净利润0.26 亿元,同比下降32.54%,主要系:1)公司17 年4 月1 日提价,并且一二季度经销商均有提前囤货,导致二季度营收基数较高,增速不及预期。2)18 年支付股份762 万元,导致管理费用提升。上半年管理费用0.38 亿元,同比增长20.26%,管理费用率上升1.44pct。

专注高品质细分市场,多渠道扩张或促进公司增长:公司聚焦高端调味品的市场定位,在坚定以“零添加”产品为主导的基础上,同步拓展“高鲜”类产品,积极参与高鲜类市场竞争,满足多样的市场需求。18 年,公司着力强化电子商务、餐饮渠道推广。公司已于 2017 年成立了独立的营销团队,新增设餐饮事业部,将大力拓展华北、华中、华南的餐饮渠道。电商渠道发展亮眼。上半年公司天猫旗舰店稳居酱油类目旗舰店销量榜首,京东超市销售额快速增长,电商渠道销售增速和规模均处于行业领先。

发行可转债,战略性扩充产能。公司18 年发行3.56 亿元可转债,用于年产25 万吨酿造酱油、食醋生产线扩建项目,积极扩建产能。我们预计,25 万吨产能有效支持公司未来 4 至5 年的供给。第 1 期 10 万吨的酱油扩建工程预计年底能够初步投产,将有力支持明年的销售。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EPS 为0.56、0.65、0.79 元,对应PE 为33、29、24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