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工控市占率继续提升,乘用车产品开始批量销售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营收同比增长27.66%,净利润同比增长15.72%:

公司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24.73亿元,同比增长27.66%,实现归母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15.7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58亿元,同比增长25.62%。2018Q2实现营收14.97亿元,同比增长29.64%,环比增长53.5%;归母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16.91%,环比增长53%,扣非后同比增长28.16%,环比增长53%。综合毛利率44.75%,较去年同期下降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板块营收21.4亿元,同比增长24.42%,毛利率46.15%,较去年降低1.77个百分点;新能源&轨交板块营收3.32亿元,同比增长53.34%,毛利率35.78%,较去年提高6.86个百分点。2018H1公司研发费用3.46亿元,同比增长25.57%,占营业收入的14%。

市占率继续提升,通用自动化保持较快增长,电液伺服、电梯业务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深化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公司通用变频器、通用伺服系统、PLC等产品在传统设备制造业、新兴设备制造业、终端用户(EU)项目端都取得了较快增长。产品市占率继续提升,实现销售收入11.81亿元,同比增长29%。由于公司工艺进步、营销能力提高和定制化服务升级,公司电梯一体化业务实现销售收5.52亿元,同比增长8.57%,继续巩固领先地位;电液伺服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67亿元,同比增长20%,保持较快增速。

乘用车开始批量销售,新能源汽车业务快速增长:

2018H1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96%。新能源客车领域公司加强成本控制,应对补贴下降的影响;物流车方面公司继续打造高性价比、集成化、轻量化的产品,T-BOX产品在国内实现批量装车,由于补贴政策调整原因,公司的新能源物流车业务销售收入低于预期,但同比也取得较快增长;乘用车领域公司定位于高端车型,与国内外知名车企已经取得深度合作和定点,报告期内部分定点车型实现批量销售,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看好公司工控领先地位,新能源乘用车开始放量,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3.01、16.61、22.3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8、1.00、1.3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值分别为34、27、20倍。看好公司工控领先地位,新能源乘用车开始放量,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电控业务不及预期,工控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