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明光学:业绩符合预期,各项业务稳步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8年上半年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79.9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84.99%。主要系本期新增合并单位华威新材料公司及反光材料产品销售增加所致。预计公司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58-1.99亿元,同比增加90-140%。

反光材料业务不断扩大:公司反光材料业务不断扩大车牌膜、车牌半成品等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公司报告期中标浙江省新能源车牌、广东省车牌半成品及新能源车牌。公司抓住车用反光背心等政策推动反光服装及反光布的销售,及时在缙云等周边城市设立服装厂区扩产应对新增的反光布和反光服装市场需求。

微棱镜反光膜稳定增长:公司在现有存量市场下加快微棱镜型反光膜的进口替代,微棱镜型反光膜销售进一步提升,实现微棱镜型反光膜实现销售数量136.45万平方米,销售收入7,728.53万元,较同期增长明显。公司率先打破国外垄断,是目前国内仅有的微棱镜型反光膜产品能够应用于高等级道路上的企业,随着公司产能的释放和原材料的国产化的推进,公司微棱镜反光膜业绩将持续增加。

动力电池铝塑膜逐渐释放:公司积极开发挖掘铝塑膜新客户,部分通过检测的动力类电池客户逐步达成合作加大采购订单。上半年公司实现铝塑膜销售数量114.34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1759.90万元。公司是国内少有的完全通过自主研发实现量产的企业之一,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国内铝塑膜行业将迎来较大发展空间。

量子点膜释放在即:上半年华威新材料实现营收1.42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507万元。目前量子点膜已安装调试完成达到量产条件,并已通过TCL、兆驰、海信等厂家的样品检测,公司300万平米产能有望下半年逐渐释放。同时公司对安徽易威斯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17.26万元,扫清了未来发展的隐患。

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8/3.76/4.84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12/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微棱镜反光膜和铝塑膜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明光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