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动力事件点评:资产整合增厚业绩,股东增持强化信心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中国动力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中船投资于2018年8月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票3,050,451股,占公司总股本0.1759%,并其计划后6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为1-3亿元。

投资要点:

平台作用发挥资产整合加快,实力业绩有望同步提升。作为中船重工动力业务上市平台,公司拟现金收购中船重工持有的陕柴重工和重齿公司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分别持有陕柴重工64.71%和重齿公司51.94%的股权,加速动力业务资产的整合。陕柴重工是国内领先的中高速柴油机供应商,产品主要用于船舶、核电等领域;重齿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中型船用齿轮箱制造商,在军用及民用船舶市场占有率超过70%。两家公司的收购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船舶动力领域的竞争力,并且现金收购的模式和标的公司较高的业绩承诺将增厚公司业绩。

军船高景气民船复苏,公司发展不断向好。军船方面,海军走向远洋是国防建设和国家发展的时代所需,舰船需求和建设持续高景气;民船方面,上半年我国承接新船订单227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97.2%,6月底,手持船舶订单9107万载重吨,同比增长9.9%,新接订单的大幅增长和手持订单的触底回升彰显民船行业的复苏。作为我国船舶动力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市场环境的改善。

军用技术民用转化,核心技术支撑未来发展。公司业务涵盖燃气动力、蒸汽动力、化学动力、全电动力、海洋核动力、柴油机动力、热气机动等七大领域,背靠中船重工和相关科研院所,核心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燃气轮机、动力电池以及全电推进等军用技术和产品的民用转化大幅拓展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公司燃气轮机已成功在天然气长输管线和海上油田发电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实现应用。在丰富的应用领域和突出的核心技术支撑下,公司发展空间有望不断拓展,舰船动力龙头持续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是我国舰船动力龙头,在军船持续高景气民船逐渐复苏,以及军转民不断拓展公司发展空间的情况下,成长空间广阔。收购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02亿元、17.03亿元及21.4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1元、0.98元及1.24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2倍、19倍以及15倍。公司资产整合进度加快,产品需求向好,盈利水平有望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风险;2)技术转化和市场拓展不及预期;3)民船复苏不及预期;4)收购进展不达预期;5)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