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汤臣倍健:膳食营养补充剂龙头,大单品+电商助力腾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莉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行业:千亿市场有望10%+高增长。保健食品经历四十年发展,监管规范开放度提高;受益于消费需求扩容+政策利好+监管规范,行业未来仍将保持10%+高增长,预计2020年膳食补充剂市场规模超过2200亿。

分渠道:直销高占比、线上高增速、药店高门槛,预计未来直销份额不断下降。目前直销渠道占比近50%,龙头如安利,弱“产品力”限制未来增长;药店占比23%,龙头为汤臣倍健,提升服务专业性为增长关键;线上占比24%,龙头如汤臣倍健、Swisse,预计未来仍将保持40%+高增速。未来直销市场份额将不断下降,利好线上和药店龙头企业。

比公司:膳食营养补充剂龙头,“四力”构筑深广护城河。公司是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药店和线上双渠道龙头,现已初步形成以汤臣倍健主品牌为中心,多子品牌布局的“大药业”格局。20余年深耕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铸就了以“四力”为核心的宽广护城河:产品力先行,取自全球的原料采购战略构筑产品差异化地位;渠道力跟随,药店-多年深耕,绝对龙头且壁垒高;电商-近两年发力,定位年轻消费群体塑造品牌年轻化形象,龙头优势持续扩大;品牌力提升,高举高打,品牌深入人心;服务力铺就未来,ToC端营养家会员+ToB端营养师工程,布局服务是为成就未来竞争力。同时,公司管理优秀激励到位,向心力足。

探增长:大单品战略与电商品牌化齐飞,线下空间打开,平台化优势凸显。1)公司2017年开始推行大单品战略,成效明显。18年H1佰嘉收入4.6亿(YOY+338%)。单品成功背后体现的是汤臣成熟的策略和平台化运营能力,公司后续有多个单品储备,预计成熟的模式运作有望持续带来高增长。2)大单品战略提升主品牌拉力,品牌推广拉动线下其余品类高增。2018H1药店渠道同比增长+44%,其中汤臣主品牌同比增长+26%,远高于公司过去两年和行业平均水平,破解药店VMS增速放缓困境。3)线上继续高增,龙头地位巩固。受益于电商行业高增红利和公司不断扩大的线上市场份额,电商业务维持50%以上高增速。2018年公司推行“电商品牌化2.0”战略,线上定位年轻化,通过多营销“组合拳”打造品牌年轻化形象,品牌效应和龙头地位不断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非直销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药店+线上双渠道龙头,通过大单品战略+电商品牌化战略拉开新一轮增长空间。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30.2%、+23.1%、+22.2%,EPS分别为0.68元、0.84元、1.02元,PE分别为30X、24X、20X,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