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夯实主业兼顾多元布局,水泥工程龙头继往开来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领域布局,龙头地位稳固:

中材国际成立于2001年,是国际水泥技术装备工程市场唯一具有完整产业链的大型国际化业务体、国内30多亿吨水泥熟料产能的技术支持者。截至2017年末公司累计在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承接了214条生产线、56个粉磨站,海外合同及收入规模占比达到公司总规模80%以上,水泥工程主业全球市场占有率连续10年保持世界第一,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一带一路”带动国际市场,拓展环保加强国内市场:

2017年我国通过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额1,443.2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4.4%,同比增长14.5%。2018年7月以来,政策利好频出,基建投资下半年有望触底回升。近年来,国内水泥市场产量、新增产能逐渐下降,价格依然保持高位,在基建预期回暖情势下,国内水泥市场向好。近年,国家对环境治理的要求日趋严格,水泥窑协同处置作为一种新的废弃物处置手段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建材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求“十三五”时期水泥窑协同处置生产线占比从目前的7%上升到15%,水泥熟料原燃料中废弃物占比要达到20%以上,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市场潜力巨大。

转型升级添活力,“两材”合并实力强劲:

2017年公司新签合同额358.84亿元,同比增长28.94%;其中新签境外项目70个,合同额293亿元,同比增长24%。公司通过“属地化经营+区域化管理”,在电力、能源、矿业、工业建筑、民用建筑等领域加快拓展多元化工程业务,促使由水泥工程专业服务商向综合性工程服务商转型;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节能环保市场,大力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平台、土壤调理剂业加快转型升级。公司持续推进全面对标和管理提升,积极开展项目管理创新成果交流。2017年12月,公司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合并,中材国际作为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工程板块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有望在多层面受益。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13.2/16.4/19.8亿元,同比增长34.6%/24.6%/21.0%,对应EPS为0.75/0.94/1.1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9.4/7.5/6.2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下行,海外拓展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