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以腾讯为例,看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历史与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8-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通过七大篇章,完整阐述以腾讯为例的互联网巨头当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主要回答了以下问题:

1、作为中国互联网龙头企业,腾讯当前面临怎样的挑战?

我们认为腾讯的挑战主要分为内在增速压力与外部巨头竞争,网游业务的高基数与高权重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体业务增长,外部则面临头条、阿里、硬核联盟等企业的竞争。

2、新老王牌交替,小程序有着怎样的诞生背景与作用?

小程序的诞生基于移动互联网红利褪去的大背景,应用生态面临改革需求,小程序加强了微信生态的兼容性,给予第三方企业服务、长尾电商、O2O等成长的环境,同时给予腾讯新的赛道切入可能。

3、腾讯未来业务发展有哪些新的支柱与新的看点?

我们认为广告业务将成为腾讯增长的第二曲线,微信正在逐步释放潜力,小程序广告可能成为新的黑马。相比美国社交广告占网络广告的比重,当前中国社交广告占比仍然偏低。而金融和云服务预计将成为腾讯中期到远期的增量看点,毛利率有望在未来几年呈现逐步上升的趋势。

4、展望整体移动互联网的时长发展,腾讯是否正在经历由盛转衰?

2017年以来短视频的出现压缩了原有领域的时长占比,腾讯似乎受到了最大的冲击,实际上即时通讯与腾讯系独立APP时长仍然处于健康发展态势,小程序正在以新的姿态切入更多业务,微信的“野心”可能不止于此。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政策监管风险,业务整合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