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来自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利好于长期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众传媒7月18日宣布,阿里巴巴集团(由分析师PiyushMubayi覆盖)及关联方将向公司投资人民币约150亿元。这笔战略投资将包括三个部分:1)分众传媒现有两位股东PowerStar(HK)和GlossyCity(HK)将把合计持有的公司5.28%股份(774,401,600股)作价人民币76.8亿元出让给阿里系;2)GiovannaCayman和Gio2(HK)股东将把所持两家公司(截至2018年7月合计持有2.71%的分众传媒股份)100%股权作价5.94亿美元(合人民币39亿元)出让给阿里系;3)阿里系将出资约5.11亿美元(合人民币34亿元)收购MMHL(目前由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100%持股的控股公司)增发的股份,认购后将持有MMHL10%股权。公司预计本次增资将在2018年12月31日或之后进行交割。截至2018年7月,MMHL持有分众传媒23.34%股份。

同时,阿里巴巴还表示未来12个月内,在价格合理的前提下,视情况决定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不多于5%的上市公司股份。

根据上述声明,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无需寻求进一步的监管部门或股东大会批准,也不会造成分众传媒实际控制权的改变。若交易成功,则公司董事长江南春将间接持股21%,仍是公司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阿里巴巴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对分众传媒直接和间接持股10.33%。

虽然我们不对交易完成前景进行预测,但我们认为来自阿里巴巴的潜在投资将对公司构成战略利好,尤其是对长期发展前景而言。具体如下:1)分众传媒的计划是在未来三年内覆盖500个城市、500万个终端、5亿中产受众,接触中国城市的广大主流消费群体。公司兼具广度和深度的线下广告分销网络将对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构架和大数据能力带来补充,给用户和商家带来新的使用体验和独到价值。特别是,我们认为阿里巴巴的大数据技术将帮助分众传媒进一步提高广告精度和广告商投资回报率。

2)我们还认为这笔战略投资将进一步巩固分众传媒在快速增长的楼宇广告市场中的主导地位,铁别是在新竞争对手新潮传媒在全国范围内大举开发楼宇广告网络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分众传媒将再度加快网络扩张,压缩竞争对手的市场空间。

3)投资增发股票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2018年12月31日之后限售股解禁的担忧,届时公司53%的股票(MMHL持股23.34%、国内私募投资者持股29%)将成为自由流通股。

我们维持对于分众传媒的2018-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及人民币14.28元的12个月目标价格,该预测尚未计入上述拟议交易的影响。我们目标价格的计算仍基于23倍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并以8%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8年。我们重申对分众传媒的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来自竞争对手的竞争越发激烈和/或经济放缓导致广告业务增速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