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流动性“合理充裕”将补血中小企业,市场或继续震荡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符旸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本周市场总体呈下跌趋势,上证综指下跌1.47%,深证成指下跌0.32%,中小板指下跌0.33%,创业板指上涨3.68%,沪深300下跌2.71%。美股总体呈现下跌态势,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2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37%,标普500指数下跌1.33%。流动性方面,利率下行,北上资金增加。中美贸易摩擦持续进行,下周中美将对首批关税清单的落实公布结果,对此市场方面已有一定预期,目前落地更多的是对情绪的干扰。近期股市的震荡还来自于汇率市场等因素的扰动。美元升值仍在持续,新兴市场流动性压力犹存。另一方面,政府也在积极调整流动性。随着我国定向降准和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落地,结构性货币宽松指向明显,小微企业的贷款难题正在缓解。从中长期看,严监管、去杠杆可降低系统性风险,国际化和市场结构性优化将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A 股配置价值也将逐步显现。从板块投资角度来看,创新板块仍然是市场主线,经济转型的逻辑清晰。建议现阶段逢低吸纳前期调整后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大金融板块并持续关注医药、计算机。

流动性定调“合理充裕”,结构性货币宽松正在进行。6月27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8年二季度例会,相比去年四季度例会公布的会议内容,货币政策、去杠杆及金融改革均有所调整。面对国内经济金融领域出现的深层次问题和矛盾以及更为复杂的国际形势,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本次会议的表述从此前的“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变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体现了市场将在流动性上持续调整。

另外,在去杠杆方面也存在明显的调整,代替去年四季度例会提及的“有效控制宏观杠杆率”,此次会议新增的表述为“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稳定市场预期”等。总体而言,此次会议较为明确地提出结构性宽松的货币政策方向。

PSL 贷款或将收紧,房地产市场投资面临压力。截止目前,2018年1-5月累计投放抵押补贴贷款49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8%。货币化棚改政策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库存结构。而从政策文件表述来看,货币化棚改预计有所收紧。从资金来源角度,央行逐步用棚改专项债替代之前给予政策性银行的PSL。但是由于专项债恐难以迅速弥补PSL 造成的资金缺口,一旦PSL 收紧,房地产投资将面临来自资金来源的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