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动物世界》夺得周票房冠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滕文飞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点评:

《动物世界》夺得周票房冠军。

据艺恩网数据显示,内地电影市场2018年26周综合票房为8.14亿,环比小幅下滑,单周放映场次207.48万场,观影人次2350万。本周票房冠军由上映新片《动物世界》夺得,单周票房2.33亿,累计票房2.53亿;上映三周的《侏罗纪世界2》票房走势平稳,单周票房再获2.15亿,位列周票房第二;《超人总动员2》票房1.31亿,累计2.68亿;新片《金蝉脱壳2》票房7076万。暑期档新片《我不是药神》点映票房5006万,表现超预期,口碑获得一致好评,预计正式上映后票房有望继续超预期。

据电影票房数据,周院线票房前五依次是万达、大地、联合、中影南方和中影数字,排名基本与上周一致。本周各院系票房环比都所回落回落。万达本周收入1.05亿,环比下降18.6%。大地院线仍居第二,收入0.74亿,环比下降14.12%。联合单周收入6619万,环比下降26.67%。中影南方单周收入5458万,环比下降23.60%。中影数字仍排在第五,本周收入5304万,环比下降19.39%。中影星美本周票房收入4606万元,环比下降20.30%,排在全国第六。我们认为本周票房小幅回落属于正常现象:尽管受到世界杯影响,总体票房仍保持平稳,《我不是药神》、《动物世界》等档期内影片质量较高;同时电影荧幕数量近年来持续增长,基础硬件拉动票房增长;平均票价持续提升,长期利好电影制作行业及院线行业龙头。《我不是药神》周末点映口碑获一致好评。

周末6月30日、7月1日,由文牧野导演、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开启全国分时段超前点映,收获票务平台评分9.7分的绝佳成绩,与《战狼2》并列国产片最高分纪录。当前热映口碑第一,累积预售超5500万,观影人次破150万。《我不是药神》将在7月6日全面上映,并以IMAX、中国巨幕等多种制式同步上映。(电影票房网)

腾讯音乐将于7月6日向美证监会提交IPO申请。

据TechWeb报道,腾讯音乐将于7月6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文件,IPO承销商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腾讯音乐在2016年收入近亿元,净利润近6亿元;2017年其营业收入超过94亿元,净利润超过18.8亿元;预计2018年其营业收入将超过170亿元,净利润达到36.5亿元。腾讯音乐拥有QQ音乐、酷狗音乐,以及酷我音乐三大音乐播放器,其中QQ音乐与酷狗音乐活跃用户人数一直稳居内地音乐APP第一、第二的位置。根据去年12月的数字显示,腾讯音乐提供超过1700万首歌曲,月活跃用户超过7亿人,而付费用户高达1.2亿人。(TechWeb)

迪士尼851亿美元收购福克斯获批。

6月28日,美国司法部批准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多数资产的交易,条件是其出售能产生10亿美元现金流(EBITDA)的福克斯新闻、福克斯财经、福克斯体育这部分资产,原因是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迪士尼已经拥有美国广播公司(ABC)和ESPN,因此不能收购福克斯的地方体育节目网络。迪士尼已经积极响应剥离相关资产以获监管放行。对比去年的524亿美元,迪士尼现金加价至713亿美元,交易总额达851亿美元。(艺恩网)

投资建议:

未来十二个月内,维持传媒行业“增持”评级。

国内电影市场继续保持温和回暖趋势,《侏罗纪世界2》在端午节后继续保持了较好的票房走势,上周末上映的《动物世界》取得良好表现。本周末《我不是药神》领衔的国产大片将陆续上映,正式开启暑期档。我们认为随着影院数量的平稳扩张,国内电影内容制作水平的提高,当前电影行业仍处于成长期,相关公司将在未来分享行业增长带来的利润。我们看好具有优质影视剧制作能力的内容公司及渠道布局合理的院线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