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定增顺利落地,注入成长动力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落地,完成战略投资者引入:本次定增共发行1.20亿股,募资14.868亿元,主要投向生物CMO在内的一系列药物服务产业链。其中生物CMO建设项目总投资11.48亿元(使用募集资金9.89亿元),是本次融资的核心项目。定增募资对象中拥有政府产业基金背景的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认购10.60亿元,华泰瑞联2号、3号并购基金分别认购3.27亿元和9980万元。从基金性质判断,我们认为此次引入的投资者拥有较长期的眼界并有望为公司发展带来实质帮助。

资金状况改善,打造生物CMO与创新药服务链:增发前,公司因前期固定资产投资等原因资金较为吃紧,有一定量的主动负债,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成长的步伐。此次增发上市后,能够明显改善公司的资金状况。募投项目中,生物CMO方面公司已经基本完成核心团队的组建,随项目的进展将由小向大逐步切入大分子外包领域,贯彻大、小分子并行的发展战略。在过去1年半中,公司通过并购、合作等形式大力强化自身研发能力,从J-STAR的收购到保诺科技、Codexis的合作都显示出了公司打造创新药一站式服务链的目标和决心。我们预计增发完成后,轻装上阵的博腾将会在研发与技术领域更进一步,而其强化自身的手段也有望变得更加多样。

布局逐步落地,公司重回向上轨道,维持“推荐”评级:在核心产品订单产生较大波动后,公司加紧了整体布局的执行步伐,无论是客户分散程度、产品等级还是研发与技术储备,都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调整,假以时日将逐渐显现。增发完成后公司资金情况改善,生物CMO建设也将正式上马。公司正走出困境,重回正常发展轨道。维持2018-2020年EPS为0.29、0.42、0.56元的预测,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