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行业持续调整,建议以基本面为主进行布局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06-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69%,计算机行业下跌5.67%,行业跑输大盘4.98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5.64%,软件板块下跌5.45%,IT服务板块下跌6.21%。个股方面万集科技、湘邮科技、东方国信涨幅居前;捷顺科技、神州泰岳、新晨科技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Uber新专利曝光,利用AI技术判断乘客是否醉酒;谷歌拟在非洲大陆设立首个AI研究中心;微软研发无人超市结售技术,欲挑战亚马逊;Adents联合微软开发基于区块链和AI的产品追踪平台。

国内市场

腾讯金融云联姻中国人寿助力保险业,布局云上新生态;菜鸟加速布局智能物流骨干网:与阿联酋航空建迪拜eHub;苏宁在CESAsia上发布智慧零售整套解决方案;商汤科技用AI赋能遥感影像智能解译,推动空间智能。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汉得信息:拟750万元占比75%设立合资公司;安洁科技:拟5.15亿元收购威斯东山100%股权;卫宁健康:与蚂蚁金服及其关联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华胜天成:与平安医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创业软件: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方股份:与广电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智慧城市业务合作。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跌弱于大盘。计算机行业大幅下跌,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收跌,其中次新股、在线教育、去IOE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55.6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41.27%,行业估值相较于历史底部而言仍存调整空间。谷歌拟在非洲大陆设立首个AI研究中心,它将作为谷歌AI研发布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微软研发无人超市结售技术,欲挑战亚马逊。我们认为,国际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人工智能底层技术和应用研发,有望加快人工智能产品化的落地和市场的形成,对产业链上下游公司的业绩构成利好。腾讯金融云联姻中国人寿助力保险业,布局云上新生态,腾讯金融云从远程身份认证和投保质检方面着手,糅合了语音、视觉、活体检测等多个AI技术为中国人寿提供技术服务。这一举措成为腾讯云与保险业结合的重要尝试,为后续云服务业务在保险行业的拓展起到了示范效应。我们认为,随着各行业对云服务需求的重视,云产业相关有竞争力的公司有望充分受益。行业上周调整幅度较大,正如我们之前预计,近期个股的上涨多集中在事件驱动型的概念板块,持续性较差,建议尽量避免追涨杀跌,而对个股业绩进行仔细甄别做长线布局。从基本面角度看,行业整体目前仍不具备明显估值优势,相关商誉减值风险、被并购公司整合风险等风险因素仍是行业基本面改善的重要羁绊,商誉问题、并购整合问题积聚的公司仍将存在一定的消化过程。建议投资者关注内生增长强劲或业绩存在边际改善的标的进行布局。综上,我们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股票池继续推荐太极股份(002368)、恒华科技(300365)、汉得信息(300170)、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