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5月报:cdr落地叠加关税降低,关注batj相关标的机会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谷茜 2018-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

2018年5月,沪深300指数上涨1.21%,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33个百分点。CS商贸零售行业上浮6.93%,与2017年同期相比大幅提振了10.83个百分点,跑赢大盘5.72个百分点。受益于国务院批准证监会开展CDR试点,京东、阿里、小米等大体量新经济公司或于6月份登录A股,月底国务院部署7月1日起下调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使得消费行业及相关概念股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零售行业市场强于去年同期,在中信29个行业中排名第3位,表现十分强劲。2018年年初至5月底,商贸零售行业下跌0.28%,处于上游水平。

行业数据月报

2018年5月CPI同比上涨1.8%,与上月水平持平,食品价格下降环比1.3%,影响CPI下降0.26个百分点,成为影响CPI下降的主要原因。2018年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59亿元,同比增长8.5%,低于预期值9.6%,增长速度有所放缓,社零总额增幅创15年来新低。一方面端午节假日的移动带来了错月影响,另一方面日用品消费品关税下调带来了消费延期效应,但6月在端午节和电商购物节的加持下,社零总额将会维持平稳较快增长的趋势。

2018年5月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继续同比下降3.4%,比去年同期下降7.5个百分点。化妆品成5月份唯一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品类,但增速不及上年同期。换季、假日错月、消费延期效应均成影响销售额下滑的主要原因。

行业新闻回顾

大润发宣布已有100家店完成天猫新零售改造;

微信开放商品搜索:新的万亿市场即将开启;

苏宁科技集团首发战略规划,新增8000员工多数投入AI产业。

投资建议

2018年5月CS零售指数触底反弹,整个5月维持平稳回升的态势,截至5月31日,CS零售PE(TTM)回升至27.22X,仍低于30倍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水平。市场普遍看好6月端午节叠加电商年中购物节带来的节日效应,并提前布局相关零售股。基于国内市场环境的快速变化,我们看好在BATJ的CDR回归驱动下,相关已达成战略合作标的的投资机会,阿里系主要上市公司包括苏宁易购、新华都、三江购物、百联股份等,腾讯系主要有京东、永辉超市、步步高等。同时在进口关税进一步回调的趋势下,建议长期关注优质的线下百货公司和超市企业,王府井、天虹股份及红旗连锁。618在即,建议关注高成长性电商龙头跨境通和南极电商。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新零售落地效果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